Tuesday, May 02, 2006

心情故事•奉子成婚的爱情

我总觉得,
奉子成婚的爱情,
是一段没有保障的感情,
双方是因为孩子而结婚,
到最后可能会搞不清楚,
当初之所以会结婚,
是因为真心爱对方,
还是因为责任所在。

今天跟朋友出去喝茶,
又听说一位男性朋友奉子成婚。
我还记得,
当初那位女孩曾经说过,
她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可以永远在一起的男孩,
她不希望为感情受伤,
更希望下一段感情就是永远。

现在,
他们结婚了,
恋爱时间不到一年,
听了还令我觉得惊讶呢!

或许,
不幸福的奉子成婚,
只是少数的失败例子,
多数的夫妻,
都会觉得幸福吧?

不过,
在我的角度,
我不希望未来的我是奉子成婚。
可能,
我这个人比较保守吧?

这样的婚姻,
连求婚都是公式化,
甚至可以不求,
因为无论是任何一方,
都没有选择的余地了,
除非其中一方选择逃避。

如果朋友问我,
我一律会告诉他们,
我打算至少30岁以后才结婚,
也因为这个原因,
我也不会让未婚先孕的状况出现,
如果真的出现,
我也唯有……
结婚。

不知道我的这一番话,
会不会令我更不容易找女朋友呢?
就算是,
也没有法子了。

幸福与责任,
我选择幸福。

# # # # # # # # #

下午,
一个很久没有见面的朋友,
突然来我家,
找我去叙旧。

自从开始工作,
已经很久没有找巴生的朋友聊天了。
我长期在KL工作,
跟家人相处的时间,
逐渐减少,
难得回到家,
当然是希望多一点就在家,
虽然未必会跟家人有任何互动。

我们一起到STARBUCKS去喝咖啡,
虽然有点贵,
但久久一次这样的享受,
不舍还是会体谅我的。

跟朋友聊到一半,
一个同学朋友突然打电话来,
从电话中听到她的不对劲(哭泣),
关心过后,
就问她是否要一起出来聊天。

不知道为什么,
今天会突然跟就没见面的朋友出来聊天,
还是同时发生,
真的很奇妙呢!

应该是真的太久没见面的关系,
我们从2点多聊到6点多,
还是因为我晚上要回来KL,
所以才跟朋友说我要回家了,
否则都不知道会聊到什么时候呢!

上了车不久,
一个学院好朋友突然打电话给我,
再次令我惊讶。

我问她,
突然打电话给我,
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她就很坦白地说无事不登三宝殿,
我以为是开玩笑,
但原来是真的。

虽然如此,
我还是觉得很开心,
若非有这样的藉口,
要我突然间打电话给她,
也未必知道可以说些什么,
要她打电话给我,
更是没有什么可能性。

久没见面,
会有很多话想说,
但还是会不知该说些什么开场白的。
那么久没有听到她的声音,
也无法了解她的近况,
今天总算一一实现了。

跟她相约,
在我生日那天见面,
至于她到时是否得空,
还需再次确认。


于2006年5月1日,
21点42分(竟然想睡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