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06

心情故事•短暂周末

明天必须工作,
换作是平时,
我是不会回家的,
但因为明天是母亲节,
无论如何我也必须回家,
让妈妈看一看我。

我不敢把对妈妈的爱说出口,
也不敢直接关心妈妈,
与妈妈的言语沟通,
我都是淡淡的几句。

我知道我不应该,
我知道我该珍惜,
我也担心等到我想关心,
我想把爱说出口的时候,
已经为时太晚。

我恨我自己,
为什么在踏入中学的时候,
渐渐与家人冷淡。
曾经,
我跟弟弟无所不谈,
甚至夜夜不舍得睡觉,
就是因为有聊不完的话题;
曾经,
因为我在白天怕鬼,
还把妹妹骗上来,
一边冲凉,
一边跟在门外的妹妹聊天;
曾经,
常常跟弟妹吵架,
当然总会在不久后和好如初。

如今,
我连跟家人多一句话都不行,
就连我跟弟弟两个人在车里面,
也是默默地等待抵达目的地,
从不会有互相关心的言语出现。
我不知道,
爸妈看到这样的状况,
会有什么感受。

其实我也想过努力,
但却不知如何开始。
就连今天拿礼物给妈妈,
也要在回家的一段时间后,
才战战兢兢拿给妈妈,
虽然妈妈说不用买,
但其实还蛮开心的吧!
只是,
担心我选的钱包款式,
妈妈会不喜欢而已。

很喜欢在每次回家的时候,
妈妈对我的关心;
很喜欢在每次回家的时候,
听到妈妈问我是否要带些吃的东西上去;
很喜欢在每次回家的时候,
妈妈发现我对某样东西的喜好而故意去买;
很喜欢在每次回家的时候……

这是我目前的遗憾,
遗憾无法修补与家人的关系。

最后,
想对妈妈说:
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