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心情故事•如果的事

如果,
现在有人跟我“挖角”,
我会怎样?

如果,
现在我不是在杂志社工作,
我会有什么改变吗?

如果,
现在我有机会到新环境去工作,
我会接受吗?

如果,
现在我在娱乐公司工作,
我会有前途吗?

如果,
现在我转行了,
我会后悔吗?

一个人,
是否该原地踏步,
还是勇于接受挑战,
似乎取决于自己的信心与胆识,
否则,
就算有一个大好机会出现在你面前,
也可能会与你擦身而过。

我为什么会突然写这样的东西?
也没有为什么,
纯粹是看太多香港电视剧,
总是看到男主角被挖角,
结果一帆风顺,
飞黄腾达,
以至于我也在幻想,
我是否也会有这样的一天。

我会在我目前的行业呆多久,
我也不晓得,
可能一年,
可能半载,
可能明天突然有什么决定,
离开公司。

明天是一个未知数,
就如我们也未必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情,
可能风平浪静,
也可能狂风暴雨,
这些事情都不由得我们去控制,
就唯有看我们的机会、运气、胆识及勇气,
让你去改变自己的生活,
甚至前途。

人,
要往高处看。
你,
有勇气接受挑战吗?


于2006年5月29日,
23点54分(我醒了吗?)。

2 comments:

雨天天使 said...

其实,
我之所以要烦,
之所以会犹豫不决,
是因为我对娱乐界不了解,
我担心我去了那边做,
会觉得没有什么发展空间。
可是,
难得黎德骅给我机会,
认识她的朋友说,
我应该给自己机会尝试,
可能会认识更多人,
就算以后跳槽也没有问题。

今晚,
将会是我的人生转折点,
我觉得如果我满意老师给我的待遇,
以及工作内容,
我应该会毫不犹豫地接受,
就如朋友说的:
放胆去接受挑战!

PS:与你分享?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你是谁呢!可以告诉我吗?

雨天天使 said...

只有一个“hui”,
要知道,
我认识的朋友,
也有很多“慧”的呀!
呵呵……

我要辞职了,
你有没有朋友要进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