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心情故事•担心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
我已经忘记是一名作家还是记者写的。

他(她)说,
他的朋友都不是很敢把自己的故事告诉他们,
因为担心有一天会成为他们的创作题材。

看了这篇文章,
我也开始思考,
我的朋友是否也会这样?
尤其是那些常常上我的部落看我心情故事的朋友,
一定知道我的创作题材都很多元化,
可能是我的故事,
可能是我朋友的故事,
还有就是最近开始,
从报章看到一些文章过后,
我的心情随录。

在我刚开始接触部落的时候,
我是为了功课;
在我刚开始迷上部落的时候,
我是为了记录一些特别的事情;
如今,
我是因为习惯及兴趣。

现在,
只要我不是在午夜12点过后才回到家,
我都一定会写心情故事,
把当天发生过的事情,
及一些心情故事,
记录下来。

如果真的没有主题,
就会想些跟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
包括因为朋友的一些事情,
而让我有所感触的事情,
我都会记录下来。

此外,
我甚至还会在写完过后,
再次检查,
确定句子的通畅,
以及没有错别字。
当然,
我还是会有错误出现的时候。

可能,
朋友会觉得,
我现在的这一篇心情故事,
似乎是在夸奖自己,
但我真的是这样,
同时也要让朋友知道,
有时候他们的故事真的会成为我的创作题材。

不过,
可以放心的是,
只要是不可以让别人知道的秘密,
我都不会写出来的,
我只会针对大家都知道的一些事情,
写下我的感想而已,
“放心”还可以是属于我们俩的承诺。

所以,
希望朋友还是会继续跟我聊心事,
不把我拒于心门之外。
只是,
心里面还是不希望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因为我也不希望我的朋友心里有事呀!

我疯,
我癫,
我爱闹,
我爱开玩笑,
我爱甜言蜜语(?),
却依然可以成为你的最佳听众,
甚至是为你指引光芒的那道曙光。


于2006年5月3日,
23点25分(世界新闻自由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