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心情故事•时间流逝

时间,
随着我的无意,
慢慢流失,
一个星期就这么结束,
而四月也将会随着我们为新居忙碌,
宣告结束。

已经在杂志社工作了将近四个月,
今天主编说,
往后的我们,
不可以只是听从上司的指示而工作,
从今起我们也必须自寻主题,
然后发稿,
当然也必须先询问意见才开始。

开始感觉到,
工作上的转变,
无可否认,
我是开心的。

# # # # # # # #

原本,
打算明天就回家,
享受在家的两天半时光,
但唯一的(比较)“长假”,
却因为我要在一个月过后搬家而宣告夭折。

后天,
也就是星期天,
我必须和未来的屋友去清洗屋子,
同时也要帮她们搬家。
现在,
唯一的方法,
就是尽量在星期天快些结束一切,
然后回家,
否则下个星期也可能会因为工作需要而没有回家。

我想,
从今以后,
我一年也只有一次机会可以享受在家休息多天的滋味吧?
除非有一天我换工作,
然后搬回去住。

说不想家,
是骗人的,
虽然回家可能无所事事,
也不会跟妈妈聊很多很多的东西,
但每一次的回家,
总是让我期待。

只有在外地工作的游子,
才会了解回家的珍贵。
回家,
是为了见家人,
为了享受不寂寞,
为了得到家里的温暖,
等等。

我想,
我已经决定母亲节要做什么,
虽然只是请妈妈(当然包括家人)吃一顿比较丰富的宵夜,
但还是希望妈妈会觉得很开心。

最温馨的月份,
将在后天开始哦!


于2006年4月28日,
23点48分(还蛮孤单寂寞的夜晚)。

10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今天刚刚才从hometown回来KL
老实说,在hometown的一个礼拜里面,
跟家人讲的话虽然不多,但是我却很快乐
每天可以坐在电视机前面,
跟妈妈一同讨论电视剧情。
每天可以跟小狗玩
每天可以睡觉睡到迟迟
每天可以吃爸爸煮的菜
真的很幸福

明天起,我又要开始我的实习生涯了
这次长达3个月
咳~希望3个月的实习后,
能让我找到一份比较好的工作。。。

好想家啊~

雨天天使 said...

只要可以跟家人在一起,
话题已经不是主要的了,
当然如果有很多话题是更好。

不知道为什么,
我是一个总是把话埋藏在心里的人,
对于家人的关心,
我总不会说出来。

其实,
实习是一个很好玩的工作来的,
只是不知道你这次又是实习什么?

当你在KL拥有一个家(属于你和“他”)的时候,
你应该就不会那么想家了吧?
我是这么安慰自己,
因为可以跟“未来的她”共筑爱巢,
比较会有归宿感吧?

对了,
你的家乡在哪里的?

Unknown said...

没错,我也是个不把关心说出口的人
我可以算是冷漠吧!
但是对于家人,我的关心永远不少,只是说不出口

这次到了一间会计行实习
今天才第一天,就觉得这份工作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有点辛苦,有点无聊,有点压力的一份工作。

我的家乡在柔佛。。

雨天天使 said...

我也是很关心家人,
也会买东西给家人吃,
但却不会把爱说出来,
或许多数的亚洲人都是这样的吧?

第一天实习就不习惯,
不知道你真正工作的时候,
会怎样?
我觉得,
你还是先想清楚吧!
会计的工作,
原本就很累、很有压力的,
不是吗?
还是公司看你是实习生,
所以给你很多东西做?
(因为免费嘛!)

你现在是在KL实习吗?

Unknown said...

是啊~我在Taman Maluri实习
薪水是没有啦,不过有allowance,五百块咯

雨天天使 said...

不是那么巧吧?
我也是在TMN MALURI工作的咧!
不知道我们是否曾经不小心偶遇,
而我们自己却不晓得呢?
呵呵……

Unknown said...

哈!是吗?你在taman maluri哪里?我在complex maluri的LKW上班。

每天下雨,我从那边走到LRT的时候都快湿到完了

雨天天使 said...

我是在PERODUA陈列室的隔几间工作,
长青出版(EVERGREEN),
有看过吗(应该是在你公司的后面)?

你住哪里的?
我也是坐LRT回家的(我还没有搬家),
通常下雨的时候都会等雨停,
所以有时还蛮迟回的(通常是540左右离开公司)。
你是在哪个LRT上车?
MALURI STATION(我的新家就在旁边)?
还有,
你住哪里的?
应该不会那么巧在同一个站(CEMPAKA)下车的吧?
呵呵……

Unknown said...

我今天看到长青出版社,在楼上的是不是?你的工作地点比较靠近路口吧!我的还在很里面呢。

我每天早上从tasik selatan搭LRT过来(我住Taman Connaught),然后才走路进去,每天都会经过你办公室的那条路。

我连明天都要做工呢,真的很显。

雨天天使 said...

基本上,
整栋楼都是我们的公司,
而我刚好是在最下层的。

要走路,
真的很远咧!
而且还比我公司更远,
很可怜哦!

不知道我们是否曾经偶遇过厚?
呵呵……

我今天也是必须工作,
明天还要到金河工作呢!
因为有活动,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