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6

心情故事•工作狂想曲


不知不觉,
我已经在杂志社做了三个月左右,
时间过得还真快。

犹记得当初来应征这份工作的时候,
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过来,
也不知道是否会成功,
还是只能当作是参观别人的公司而已。
所幸,
最后我还是成功了。

1月3日,
第一天上班,
对公司的人都不熟悉,
甚至连同事的名字都记不了多少,
但还好同事办活动的频率还不低,
加上公司的空间也不会说很大,
有时还必须跟ARTIST和其他助编/编辑合作(还真啰嗦),
所以就渐渐认识了公司里大部分的同事。
有公事上的接触,
所以认识;
有非公事上的接触,
所以认识;
有偶然的不小心,
所以认识;
有一起午餐,
所以认识;
有一起出差,
所以更熟悉……
如果要我说出这间公司的优点,
我会毫不犹豫地说:
这里拥有浓浓的人情味!

记得前三天看了一份报纸,
副刊里有份文章说,
我们必须喜欢自己的工作,
却不可以喜欢公司,
因为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离开公司,
而离开的时候可能会有万分的不舍。
偏偏,
我会想尽方法让自己的办公桌看起来更有自己的特色,
摆放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
稍微布置桌面,
以及让自己的桌面(杂志等)摆设,
看起来有点凌乱,
让自己觉得有亲切感,
因为我就是这样有点不修边幅。

不知这样的我,
是否会在我打算离开公司的那一天,
会觉得不舍?
我觉得应该不会,
如果有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及待遇,
我应该会不介意,
只是不晓得在其他的地方,
是否会有这样浓浓的人情味而已……

我都还没有打算离开这间公司,
怎么突然说得那么伤感,
搞不好被其他同事看到的时候,
以为我有了什么打算呢!
呵呵……


于2006年4月13日,
23点42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娃哈哈,之前把你的网址弄不见了,现在才找回来,你很忙吧?我也快毕业了!即将成为社会大学的一分子,你也加油哦!

雨天天使 said...

那么就没有看到你的留言,
还以为你已经把我给忘记了,
原来只是把我的网址弄不见而已……
不行,
我一定要处罚你!
呵呵……

忙……
还好啦!
通常都是月底比较忙,
因为要赶着出稿,
所以通常都要爬上爬下(交稿)……

你还在读书的?
我以为你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毕业了呢!
原来你还是学生呀!
出来后有什么打算?

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