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心情故事•十周年

昨晚,
到一个小学同学的家去,
因为他刚“升级”当爸爸,
我们几位朋友就一起去恭贺他。

记得在车上的时候,
我跟一位朋友开玩笑说,
我打算30岁才结婚(如果那时候有对象),
而那时候我的朋友们可能是带着几个孩子来我的婚礼,
过后有一个朋友说得更搞笑:
可能还有孙子也一起来参加……

不知不觉,
今年是我们小学毕业的第十年,
十周年了咧!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好运的都当爸爸了,
更好运的还在享受单身生活(唯有这么安慰自己),
不知道在另一个十年,
会有什么改变呢?

我们在12点多离开,
过后到mamak档继续喝茶聊天,
我们5个朋友(其中一个是他们的中学朋友)就这样“高谈阔论”,
谈爸爸经、工作经、政治经,
等等。
不过,
我真的不是很习惯几个朋友这样坐在一起,
说着好像很应酬的话,
感觉上很……虚伪,
感觉上很……不自在,
或许是我的社会经验尚浅吧!

也许,
我必须习惯,
像学院里那种很单纯的喝茶聊天,
可能不易存在了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五个朋友是久久才聚一次吗?还是都是老朋友了?如果都是老朋友,应该不会觉得应酬啊!

雨天天使 said...

就是一两个月才见一次面咯!
不是同学会,
就是朋友的婚礼是见面,
现在是在下个月等朋友的孩子满月时见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