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

心情故事•没有答案

今天,
是我交稿的deadline,
原本以为今天应该可以做完的,
但却在四点多的时候突然不能上网,
而且找到的新闻不多,
还是没有图片的,
结果就逼自己留下来,
做到完为止。
就这样,
呆到6点多,
还是无法完成,
最后同事就叫我回去,
明天再继续,
如果主编问起,
她们会帮我解释。

坦白说,
我真的是很想在截稿前交出来的,
因为我不想让人觉得我没有办事能力,
又不准时。
可是,
新闻真的不容易找,
而且可能还没有出版就变旧闻,
所以选新闻的时候也要小心翼翼。

一直到6点30分左右,
同事要走了,
叫我明天再继续,
然后一起走到LRT……

说起跟我一起走路到LRT的同事,
在我心里觉得,
我们除了是同事,
但也算是谈心的朋友,
因为她总会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
包括MSN(好像只有一次)、出外采访(也只有一次)或一起走到LRT(就只有一次)的时候,
说出她的心事,
关于她对一些事情的不满。
而今天,
她在早上就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了,
但可能不方便,
刚好今天迟回,
才有机会听她倾诉。
而她,
总会在每次说出来过后,
问我为什么她会那么信任我,
把这些事情都告诉我,
天晓得,
我没有答案。

# # # # # # # # # # # # # #

今天准备去吃午餐的时候,
一个小学朋友 – 文胜打电话来,
说我们的朋友乔治已经当爸爸了。

不知不觉,
他结婚也已经十几个月前的事情了,
那时候我还是学生,
刚好还是假期,
结果才有机会一起在他结婚之前稍微疯狂呢!

听了过后,
心里有一点羡慕,
不知什么时候才轮到我这个还没有女朋友的男孩呢?
唉!
希望有这个机会啦……(应该不会没有吧?呵呵……)

晚上回到家,
就打了电话过去,
恭喜他,
也顺便寒暄几句,
因为新年的时候见面,
都没有什么说到话呢!
下次见面,
他已为人父……

乔治,
恭喜你成为小学同学当中的第二个爸爸,
以后要生生性性,
变得更成熟稳重呢!
哈哈……


于2006年4月6日,
23点40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