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06

心情故事•心情随笔

曾经有朋友说过,
一个有风度的男生,
往往是最大男人主义的,
因为他们往往会帮女生准备好一切,
把最好的一切都给女生,
对她们献殷勤,
而在女性主义里面,
是要求女生独立,
不倚赖男生。

突然觉得,
我好像也是一个大男人主义的男生,
我也会对女生很好,
我也希望我喜欢的女生可以什么都不必做,
然后我就尽量去满足她……

不知道,
也许我的思想上不是大男人主义,
但我的一举一动却是大男人主义的男生吧!

# # # # # # # # # # # #

或许我没勇气,
或许我没耐心,
或许我没信心,
或许我害怕失败,
或许我无法接受远距离,
或许我不喜欢猜测与不安(全感)的感觉,
(所以)或许我应该放弃。

# # # # # # # # # # # #

我也有我自己的感觉,
我也有我自己的自尊,
在你说我不自动自发的时候,
你是否发现你也跟我一样?

在我跟你借东西的时候,
是否真的需要一直请吃请吃?
哪怕你只是开玩笑,
也不必一直这么说,
浪费了我的几分钟。

每一次寻求别人的答案或意见的时候,
如果你只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同,
而不是意见,
你也可以不必问我,
问了你又不接受,
真让人置疑你为什么要这么问。

每一次你说别人耽误你的时间的时候,
你是否应该想想你才是真正耽误别人时间的人?
你有你忙,
我们也有我们忙,
总不要以为自己的忙是天底下最大的忙碌,
而我们的忙只是我们装出来的而已。
每次吃午餐都要看你的眼色,
要我们全部人迁就你,
你是否会内疚呀?

# # # # # # # # # # # #

我是一个不喜欢解释的人,
如果你问我,
可能不会得到真正的答案,
反而会得到我伪装的答案。

当我想说的时候,
我自然会说。
若我不想说,
你问了也是徒然。

# # # # # # # # # # # #

以上内容,
可能随笔,
没有特地针对谁,
但也可能针对某个人、
某件事而言,
是否要对号入座,
自由发挥,
呵呵…… 0('._.')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