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06

心情故事•疑惑自己

生活了将近22年,
面对了不少人、事、物及种种挫折,
今天的我依然害怕碰钉子。

也许,
已经习惯从小有什么问题就让妈妈为我解决,
不想做的事情就不做,
如果真的非做不可,
可能就想方法让其他人去为我处理。

也可能就因为这样,
当了超过两个月的编辑,
结果还是没有勇气上前去要求路人接受采访,
因为我担心被拒绝。

没错,
被拒绝有什么大不了?
反正我不会因为被拒绝而有所损失,
反而我可能会因此而学到些什么,
比如说面对挫折,
比如说解决问题。

希望可以找到解决的方法,
因为我在媒体界工作,
绝对不会只是两天一夜的事情,
可能我就这样,
一辈子。

# # # # # # # # #

我是否真的喜欢看报纸?
我看报纸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在我看了报纸过后,
还会不知道很多时事消息,
连朋友问的一个小小的问题都答不出来?

今天的晚餐时间,
去买了一份报纸来看。
原本一位看报纸应该只用我不到半小时的时间,
或一个小时而已。
可是,
我今天却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来看完一份报纸。
为什么会这样的?
为什么我觉得好像只是短短的时间而已,
但时间却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

原来,
看完报纸的感觉,
是很满足的,
我想不到一个更贴切的形容词来形容我当时的感受,
但我却觉得那是一种舒服及开心的满足,
好像刚完成了什么很好的事情那样。
或许,
是因为我精神上得到了满足,
包括知识的获得以及心灵的寄托吧!
(似乎把阅报说得很“伟大”,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而已)

往后,
我会尽量省钱来买一份RM1.30的夜报,
阅报的乐趣及满足感,
真的很难用几句话来表达的。

# # # # # # # # #

昨天准备回来这儿的时候,
突然很感性地觉得自己会渐渐对巴生的家感到陌生。
别说现在,
就连以前在学院读书的时候,
就已经觉得这个家已经有一点陌生。

有时候,
很想知道,
那种长期在自己家居住的感觉到底是怎样的,
以为毕业后就可以去感受,
哪知道我的第一份工作却在我做了2个月左右,
就辞职,
然后就搬离我曾经很熟悉但又很陌生的家,
到我现在居住的地方。

一个人住,
一个人吃,
一个人做任何事情。
我终于发觉,
一个人的感觉很不好受,
看到别人不是一个人吃晚餐,
心里就感到酸溜溜;
回到房间一个人无所事事,
心里就感到无奈;
想找人聊天却发现身边没有任何人,
心里就感到孤寂。

很难想象也不敢想象这样的日子,
会占我生命的多少时间,
更不清楚我的日子会在什么时候开始改变,
可能有一个“她”走入我的世界,
也可能使我搬离这儿,
跟同事或其他朋友一起住。

更多的可能,
是我现在无法预知,
但应该还可以稍微控制吧?
不强求,
只期待,
一切顺其自然…… @.@


于2006年3月13日,
23点49分(难得感性的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