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8, 2006

心情故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刚才走路去吃晚餐的时候,
我差一点就出事。
像平时那样,
由于车很多,
所以我看到没什么车,
就尽快过去,
这是没什么特别的。
可是,
我却在这个时候发现到一辆罗里,
以很快的速度向后退,
我觉得很惊讶,
就尽快走到另一边去,
心里还觉得很生气怎么驾车那么快,
没留意后面是否有人,
上面还有人可以看到我的呢!
一直到我坐下来,
才发现到那辆罗里是在没有人驾驶的情况之下,
自己向后退。

这时候,
我才恍然大悟,
原来我很幸运,
如果刚才我稍微慢一点,
或没有留意到那辆罗里,
可能我现在就受伤在医院,
严重的话,
可能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我只发现到很多人都在看着那辆罗里。
不知道是那个司机幸运,
还是知道怎么控制罗里,
因为就在后面那辆车的前面,
就只差那么一点点,
罗里停下来了,
没有撞到任何人,
也没有撞到任何交通工具,
有惊无险就这样停了下来。

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希望好运会继续走向我……

# # # # # # # # #

每一次,
都这样奇怪。
每一次,
她都这样。

看她几乎每一次都对我的简讯爱理不理,
不是不会就是过了很久才回,
以为她不想跟我传简讯,
结果就决定今天不传简讯去跟她聊天。
在10点左右,
我就传了简讯去跟她说晚安,
也没有想到会有什么结果,
怎知道她却传简讯回来,
不知“晚安”,
还问我东西,
算是跟我聊天。

为什么她都是这样的?
为什么她总是在我打算不理她的时候,
自动传简讯给我?
到底她是怎么想的?
到底我在她心里,
占有什么位置?

多么想去问她,
多么想知道,
却担心会在我第二次的提问过后,
得到我不想得到的答案。

很无奈,
唉!


于2006年3月7日,
23点17分(心中的疑问无法解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