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心情故事•网站架设

第一次,
可以在工作上面全权负责一件事情,
突然觉得很有满足感及成就感。

之前,
我以为我只需要把网页的大概设计弄好即可,
但过后才发现原来公司只申请了DOMAIN NAME,
却没有申请HOSTING的事项,
如伺服器等,
没有寄放的地方,
我们该把网页放到哪里去给他人浏览呢?

跟老师提了这个问题后,
老师说让我全权负责,
包括HOSTING,
所有事情都可以让我做决定。
我开始想着,
www.28stage.com,
是由我成立的,
然后想着如何让网页更有吸引力,
如何增加更多的内容,
又想着是否可以让公司艺人在网站“开张”的时候,
写些“贺词”等之类的东西放在网页上面,
让网站更与众不同呢?

昨晚躺在床上,
我还突然想到,
或许可以设计,
让浏览网站的朋友,
可以留言或传电邮给公司艺人。
或者,
就干脆让艺人有专属的个人网站,
让歌迷可以在里面留言,
并常有艺人的最新动向等。

想着想着,
我竟然开始有失眠的感觉。
可是,
以我一个人的力量,
要做那么多东西,
还真不简单呢!
我的工作不只为公司设计网页,
还有其他的宣传工作要配合,
也有杂志采访等我去做,
还要学做flash,
我是否可以如愿让公司的网站在10月开张呀?
而且,
我也不知留言板是否容易设计,
我只会html,
又不会php的撰写,
如果做得不好,
还会影响老师对我的印象呢!
当然,
如果做得好,
可能这就是我表现的机会。

所以,
我还是要珍惜……

# # # # # # # # # # #

今天,
学院好朋友来公司面试。
虽然是约了下午两点才见面,
但“认真”的她,
竟然在早上七点多就传简讯来,
说她想早一点来,
跟我一起吃午餐。
难得我可以休息不用工作,
竟然就这样被吵醒,
无法一觉到自然醒。

我记得手机响的时候,
还在梦中的我,
竟然傻傻地,
不知道是有电话、有简讯还是闹钟响,
而我的手到处搜寻,
竟然找不到我的手机,
过后才发现原来被压在我的肚子下面。

大约11点左右,
她就到了。
由于还早,
所以就先到我家去聊天,
迟些才去吃午餐。

可是,
由于她必须在这个月前搬离宿舍,
所以就先去看有没有房间出租,
虽然我们还不确定她是否真的会被老师录取。

在找房间的时候,
虽然找到跟我现在住的地方相隔两间屋子的房间,
但由于她第一次在外面租房间,
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又对那些屋子的摆设有些不满意,
最后她问我,
我的屋友有没有兴趣找新室友……

呵呵……
问了后,
应该是没有问题。
可是,
想到我们关系的改变,
从同学到好朋友,
到可能成为同事,
现在又可能在同一屋檐下生活,
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之前,
我一直以为在她毕业过后,
我们就应该没有机会见面了,
搞不好是等她结婚的时候,
我到东马去出席她的婚宴,
结果现在却……

现在,
还不知道她是否可以在公司工作,
如果成功的话,
我们有很多一起共事的机会,
也有很多意见不和的机会。
最后的结果是怎样,
就唯有等下个星期才知道答案吧!


于2006年7月22日,
21点10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