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心情故事•是否应该

这几天,
在为一件事情而做了很多次的挣扎,
我不知道我这么做对不对,
我不知道最后我是否真的可以控制自己。

自从转来这间公司工作过后,
每一个月都总会有些开销,
是属于公司的,
而我却只能在月尾才拿回钱。
现在,
老师还要我在拿到电话单过后,
才跟她claim手机费用,
而往往在我得到电话单的时候,
却已经过了claim钱的半个月后,
但电话单却得在下次claim钱前就摊还,
否则我就必须付给电讯公司迟还的“利息”。

另外,
我每个月也必须添加车油,
但以我的薪水,
是没有可能使用现金来打油,
目前是有爸爸给我的指定油站添油卡,
我只需要在每个月拿到前后还给爸爸即可,
但往往却遇到车快没有油,
而没有找到我想找的油站,
被逼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
尝试寻找油站。

当然,
还有一些不固定的公司开销,
有时候要我去买或预支,
数目不低,
加起来往往都超越RM100,
对于我的“微薪”,
总是必须在月尾想尽方法“呕”钱出来吃,
在这情况之下,
开始令我盟起申请信用卡的念头,
把所有的添油与手机费用,
都透过信用卡来预先解决,
拿到薪水过后才一次过摊还。

可是,
问题出现了,
我个人有个“不良好纪录”,
就是花钱不会顾虑,
只要有钱就花,
不会存钱也不会因为那笔钱不是我的而不去使用,
虽然现在已经好很多没有像学院时的我那样,
但始终还是担心有了信用卡又会开始没有节制。

可能,
很多朋友会问我,
以我的薪水,
怎么可能可以申请信用卡,
但却有一个朋友对我说,
她有方法帮我解决。
如果她无法帮我申请,
那我还有另外一间银行可以考虑,
因为之前收到一封信,
那是一封邀请至少有diploma毕业的工作人士申请的,
这间银行或许不会有很大的要求或限制,
甚至可能可以把allowance归类为我的收入,
批准我的申请。

我应该申请吗?
我真的可以控制自己吗?
我将不会成为报章上常提起的卡奴吗?
不申请的话,
我每个月的电话费将莫名的需要付上一些迟还的费用,
对我来说似乎有些不公平,
虽然公司帮我付70%,
但我依然得付30%呀!

之前曾经对自己坚持,
无论如何都不允许自己申请信用卡,
但现在却因为转换工作而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我该怎么办?
我可不像每个月明明有钱,
却总是不能使用,
以至于必须向朋友借钱,
要知道,
我的薪水是足够我应付一个月的开销的呀!
只要我不必为公司预支任何费用……

我想,
我还是会尝试申请信用卡,
只是看看银行是否会批准我的申请而已,
我一定要控制自己,
不让自己有先用未来钱的念头……


于2006年9月13日,
23点43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