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心情故事•急需形象设计师

昨天,
有幸与老师到光良拍摄广告短片的现场去,
看看他们怎么拍摄,
也让我这个对电影制作充满憧憬的“小男孩”,
可以知道短片的拍摄过程,
感觉是很新鲜,
但也让我觉得很辛苦,
虽然我们看到的只是短短的几秒钟的片段,
但却可能花上好几个小时做场景设计及走位等等,
令我对电影制作开始怯步。

在过程中,
光良台湾经理人之一也对我说了一些东西,
比如在拍摄现场,
我们必须做些什么,
注意些什么,
因为在我们看起来很简单的东西,
其实却参杂了很多不简单的事情,
我们也唯有靠摸索靠询问靠观察,
来慢慢明白这一切。

我觉得,
最痛苦的过程,
还莫过于无尽的等待,
人在现场,
除了看,
就是走,
也没啥好忙,
除了偶尔跟小黑(光良经理人)稍微聊天,
就唯有发呆,
我还想过打开电脑,
但却嫌它太笨重,
有些麻烦,
那时候还想说如果有一台pda多好,
马上就可以用来无线上网,
可以聊天或check mail。

记得上个星期五,
也与他们到酒店的lounge去,
那边给我的感觉就是每次在电视剧里面,
看到有钱人在里面应酬喝酒的地方,
不像一般酒廊或迪斯哥,
就像一般高级餐厅,
但却只有名贵的酒喝,
更没有任何可以吃的食物,
除了小食。

我们喝的香宾,
我想也需要几百令吉,
喝下第一口就让人觉得有些晕眩,
但还蛮好喝的,
可惜我要驾车,
所以不敢喝太多,
免得遇到警察临检。

相信未来还会有很多这些应酬及会见他人的机会,
也让老师开始对我的形象有所要求,
我以为,
只要我没有出去见人,
随随便便就可以上班去,
但这次却是老师第一次对我的形象有所要求,
老师希望我有一个很“smart”的形象,
把头发稍微“修理”(想不到其他更恰当的“动词”),
而且未必要擦油,
穿着方面也要小心,
不要让人觉得很邋遢,
我想我穿着方面还好吧?
只是发型方面,
我自己也觉得真的很难看,
但却想不到要去剪出什么样的发型。

你有任何意见可以给我吗?
要短得来又不必擦油的,
而且还适合我的“大头”的,
有什么发型呢?
急需你们的意见,
让我可以改变形象,
不然我还得在短期内面临很多外人,
没有很好的形象,
可能很难令别人想要继续跟我聊下去呢!

在此给我意见者,
重重有赏,
那就是友情多十六两,
呵呵……


于2006年9月13日,
0点30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