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心情故事•爸爸妈妈

以前,
我总是责怪家人,
为什么我无法拥有别人所拥有的东西,
比如说高档手机活到国外去深造。
但是,
在我开始工作后,
我才发现,
家人其实对我很好,
只是大家都不习惯把关心说出来,
所以就必须用感觉慢慢感受出来家人对我的好。

或许,
很多人会觉得,
当一个人开始工作后,
就最好不要有家人给予经济援助,
可是我却从家人的“无意”援助,
而感受到家人的关心。

当我开始工作后,
妈妈总是担心我不够钱花,
怕我没有钱吃,
因为在我还是学院生的时候,
就是一个挥霍如土,
从不存钱的“坏孩子”,
无论妈妈如何对我说,
我都不理,
一直到我开始到KL居住及工作后,
我才慢慢改善。

一个人在外面居住,
吃的、喝的、住的都必须靠自己,
妈妈无法每天都为我操心,
而我也似乎不应该这么做,
于是我开始学会省钱,
能省则省,
不管多少钱。
可是,
确有一个好朋友对我说,
有时候不能太省钱,
也最好不要总是在大家面前说自己很穷,
不然会被杯葛。

于是,
有一段时间我也开始让自己“享受”,
至少在朋友面前,
不让自己太省,
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就稍微省一点,
还好换了新工作,
情况开始改变,
身上的钱也比较多,
于是我以前有钱就花的性格,
似乎再次涌现。
虽然,
目前为止是没有买过任何没有用的东西,
但却买了其实可以不用买的东西。

昨天,
妈妈突然问我电脑什么时候供完,
又说什么爸爸帮我给,
叫我不用给钱,
我不确定是之前“借”的钱,
还是指我的电脑,
为什么家人会突然要帮我摊还电脑的分期付款?
可能是我误解了,
若是,
我还会觉得不好意思,
甚至有点内疚。

我已经霸着家里的车子了,
虽然说家人并没有什么需要用到,
但怎么说也是爸爸的,
用着家里“最好”的车,
似乎太过分,
如今还要家人替我摊还分期付款,
我的心怎么过意的去呢?

妈妈说,
只要车子有什么问题的时候,
我帮忙给就好,
但不要对我太好,
我会觉得愧疚的……


于2006年9月3日,
23点14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