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工作随录•约定无法属于我

最近,
朋友们一直问我,
什么时候得空,
一起到云顶去玩。

对于他们的问题,
我实在无法给予一个确定的答案,
早上得空的我,
可能下午会突然间有事情做,
结果来不及思考,
就已经不在办公桌前了,
而这么一离开,
可能就必须等到晚上10点过后才回到家。

老师说,
我们已经很幸运了,
因为公司的艺人不多,
所以还不至于很忙碌,
等到有一天艺人增加了,
可能就连一点点的私人时间都没有,
这就是娱乐圈中人所必须做出的牺牲,
想要抗议?
那就辞职吧!

记得在上个星期,
曾经跟家乡的朋友说,
我应该会在上个星期六回去,
但最后却因为有工作(虽然不是我的正业),
而没有回家。
现在,
我更不敢告诉家人,
我的下一次回家,
是什么时候,
很多变化,
总是在我的预料之外,
我不想变成一个常常不遵守诺言的人,
没有约定,
是对我最好的约定。

有时候,
虽然不在公司,
虽然很迟回家,
看起来很忙碌,
但有时候却是在某个地方无所事事,
陪着老师看着眼前等着时间,
这算不算是一种忙碌?
应该见仁见智,
那时候我还想,
如果我有一台支援WiFi无线上网的pda或智能手机的话,
该有多好,
因为我可以马上拿出来上网,
而不必特地打开电脑,
这实在有一点麻烦。

很羡慕我的工作吗?
那你就羡慕吧!
因为其实有很多朋友不明白,
为什么我要选择这一份不稳定的工作。
有什么好明不明白的?
喜欢就喜欢,
就好像你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
却未必说得出理由,
因为爱一个人,
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不是吗?

想要去云顶旅行吗?
朋友,
就暂时不要把我放在名单以内,
可以去的话,
我就去,
反正影响应该不大吧?
看着大家等着我的答案,
我会有一点不好意思呢!
你们还是先决定一个日期,
再告诉我吧!
无论你们在今天明天后天问我,
我还是给予你们一样的答案:
我·不·确·定……

最后,
我只能说声:
朋友,
很抱歉,
不好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