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心情故事•离别倒数

距离6月28日,
尚有9天,
也就是说我还可以跟现在的同事一起工作9天左右。

在这9天里面,
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么,
就只能珍惜我与他们相处的片刻,
珍惜还能天天与他们见面。

有同事问我,
就要离开了,
有什么感觉。
我想,
我现在的感觉,
是很矛盾的吧?
我既想快点到新公司去上班,
也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一点,
甚至说如果我有时光机的话,
我会自私地希望,
我可以周旋于两个工作地点,
那我就可以自由选择我想到的地方。
当我想念现在的同事的时候,
我就可以透过时光机,
回去见他们;
当我想在新公司工作的时候,
我又可以回到新公司去。

或许,
梦境,
就是我的时光机吧?
我可以在梦中,
与现在的同事见面,
而不必特地等些什么时候、
什么地点,
相约见面。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但这宴席,
也未免结束得太快,
经同事提起,
才发现原来在不知不觉中,
与我递辞职信的那一天,
已经有17天之久了。

我可以在这剩下的9天,
做些什么?
………………………………


于2006年6月19日,
23点20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