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06

心情故事•《电车男》

终于都看了这部电影,
觉得《电车男》的故事很生活化,
也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
所以才会那么受欢迎吧?

记得在以前,
当我想追一个女生的时候,
我都会到处去问朋友,
我应该怎么做,
而那些屡战不败的朋友,
总是会给我不少意见,
我也以为我一定会成功。
但往往总是在最后,
感动了对方,
却没有令对方接受我,
反而还得到很标准的答案:
你很好人,
可是我不想伤害你,
对不起。

那时候,
听到这样的答案,
我总是安慰自己说:
你真的很好人,
但却永远都不明白,
为什么好人总是被拒绝,
对方还自私地要求我当她们的干哥哥,
或好好朋友,
然后在她们觉得伤心的时候,
才来找我,
有男朋友的时候,
却总是冷淡对待。

现在,
听到这样的答案,
我只会觉得,
是对方想拒绝我,
但又不知该怎么拒绝,
结果就用一个这样可以让自己安心,
也可以令我“开心”的答案。

也可能是因为总是被拒绝,
现在追求女生(几个月前的事),
总是在要告白的时候,
心里觉得不安,
话或许会继续说,
但被拒绝了,
也觉得理所当然,
没有当初的死缠烂打,
也不会伤心好几个星期,
甚至还可以到处对其他女孩甜言蜜语。

很多女性朋友都说,
我很会甜言蜜语,
但我但不会这么觉得。
有时候,
对方说,
你看,
你又来了,
那时我才发觉,
原来这样也算甜言蜜语。
或许是因为无法对指定的某个女生甜言蜜语,
所以就唯有对其他甜言蜜语,
让自己心理平衡。

如果朋友觉得,
甜言蜜语让人觉得不可靠,
我也没有法子,
甚至是在我被拒绝过后,
也可以没有表情,
那也只是因为我已经麻木了。

反正还年轻,
找不到女朋友也不能怎样,
家人也没有催我快点找女朋友,
何必总是强求自己跟其他朋友一样,
可以天天都跟女朋友粘在一起呢?
单身的生活,
不是更多姿多彩吗?
没有女朋友,
可以一个人独享24个小时,
不是更好吗?

……………………………………


于2006年6月5日,
00点14分(记《电车男》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