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心情故事•父亲节

看了报纸副刊,
看到几位男性媒体工作者,
写着他们的父亲,
我才发现到,
原来很多儿子,
都跟父亲存在一段看似遥远,
却又好像很靠近的距离。

以前,
总觉得爸爸很严,
有时还很凶,
而且总是埋怨,
为什么爸爸都无法给予我所要的东西,
就算给了,
为什么不能给我最好的。

不过,
随着年龄的增长,
才发现原来爸爸已经为我付出很多,
我甚至比一些朋友幸运多了。
总是挥霍如土的我,
虽然总是被爸爸妈妈责备,
但他们依然不计较一切,
继续让我挥霍。
从学院时的零用钱、手机费用、车油钱、学费,
甚至是我中学时的所有费用,
家人都默默为我承担,
尤其是爸爸,
在之前,
一直都是他一个人工作,
承担家里的一切费用,
但我总是责怪家人,
为什么无法让我出国留学。

或许,
是我要求太高了吧?
相对于一些半工读的朋友,
甚至一些被逼出来工作,
而无法继续学业的朋友,
我是很幸运了。
而我,
总是什么事情都依赖家人,
一直到在学院读书,
一个人在外面生活,
或者说是在快毕业的时候,
才开始会思考。

其实,
一直到现在,
我还是有依赖家人的一些经济资助,
但家人却没有跟我计较而已。
虽然说,
我没有家庭负担,
家人不必等我出钱帮忙,
但我却一直希望,
可以在我赚到钱过后,
慢慢给予家人享受,
当作是我给予家人的回报,
只可惜,
我目前的薪水,
还不允许我这么做。

今天是父亲节,
我必须工作,
没有回家,
就算回家,
我也不知我可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唯一可以做的,
也只是让家人看看我而已。

我记得,
我曾经有过一个想法,
是否可以透过我未来的女朋友,
改善我与家人的关系,
因为家人总是希望我带女朋友回来,
但却一次又一次地令他们失望。
我是觉得,
有了女朋友,
或许就有更多的话题或藉口,
可以与爸爸、与家人沟通,
但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才可以知道是否真的有效。

爸爸应该很好,
工作也应该很顺利,
而在我眼中的爸爸,
似乎还没有衰老,
但原来爸爸已经50岁了。

真的很希望,
下次看到爸爸的时候,
是已经跟家人的关系有很多话题的时候。

除了奢望,
我也还只能是奢望。

爸爸,
父亲节快乐! (*@*)


于2006年6月18日,
凌晨1点25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