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06

心情故事•有点无聊

有点无聊的一天,
发现我除了看电视、看报纸,
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
或许新工作可让我的生活转变,
或许新工作让我除了工作就是休息,
但其实我蛮抗拒这样的生活。

可不是吗?
人的一生,
有很多事情可做,
只是我还没有想到,
何必一辈子都为工作而忙碌,
甚至糟蹋自己的健康?

如果可以选择,
我当然想做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
但我却不甘于一生都当个文字堆砌者,
这样的工作对我而言,
似乎没有挑战性。
就如一个朋友所说,
难得有个那么好的机会,
为何要放弃?
有哪一个人不是从陌生走过来?
人总要学会适应环境,
如果因为害怕陌生而拒绝,
或许我会后悔一辈子。
我还年轻,
如果后悔了,
失败了,
我还有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等到我年届三十,
方才想要改变环境,
更换工作,
或许已经太迟了!

很怀念学院无忧无忧的生活,
天天只要读书就好,
根本不必担心如何生活,
反之现在,
无论做什么事情,
都要先为自己的钱包着想,
否则不小心用多一点钱,
或许我的午晚餐就成问题了!

想买的东西,
我还是会买,
但却会量力而为。
对于奢侈如科技产品,
不是不买,
而是等我存够了钱,
才去购买,
我现在不允许我每个月都没有多余的钱,
一切都必须看钱而活,
而是希望我会因为有钱而享受。

我相信,
我一定可以的。


于2006年6月14日,
10点12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