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心情故事•我真的是……

每次我对朋友说,
我是一个很害羞的男孩,
几乎每个人都在当作是笑话来看待,
但庆幸的是,
在朋友当中,
还是至少有两个朋友知道我是一个害羞的男孩。

或许,
那是因为我每次跟他们出来,
都是最多话或最爱讲冷笑话的那个人,
所以朋友就会很自然地把我当作是很主动很健谈的男生。
每次要我打电话给陌生人,
我都会很害怕,
甚至会一直在脑袋盘旋,
到底要与对方说些什么,
对于刚认识的朋友或工作伙伴,
也会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甚至不敢主动跟只见过两次面,
或见过很多次面,
但却很少机会聊天的“路人”打招呼,
因为怕打了招呼,
对方不知道我是谁,
最多,
我会想办法与对方的眼神接触,
再看看对方有什么进一步的行动,
再看怎样。

这样还不算害羞吗?
我甚至都不敢主动约朋友出来,
因为怕被拒绝或吓倒对方,
哪怕是我们已经认识很久感情不错的朋友。
就连跟朋友一起出去,
也不敢随便坐在任何一个朋友的身边,
就算对方是一个人,
因为怕对方不想跟我坐,
不想跟我聊天。

写写下,
其实我是害羞还是对自己没有自信呀?
只想对你们说,
其实我每次都很想找机会与你们聊天,
只是怕你们有自己的朋友圈子,
不想让我加入而已,
包括在工作上认识的媒体朋友,
其实我不是冷漠不是不想跟你们聊天,
而是我真的是害羞,
甚至说在你们面前,
我会变得很没有自信。

为什么会这样?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是一个害怕被朋友遗弃的人,
也很不喜欢回到家看着屋子冷清清只有自己一个人,
所以曾经想过养些什么宠物,
比如说鱼或hamster(养狗需要很大的耐心),
那我回到家至少还可以有些生物陪伴我,
不然我会觉得很孤独很寂寞,
也因为这样,
朋友约我出来,
我几乎都会出来,
除非我真的不得空……


于2007年3月1日,
1点54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