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心情故事•存在

有时候在想,
我是不是一个害怕寂寞抗拒空虚的人,
每次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想要找一些事情来做,
包括消费消费再消费。
记得在学院的时候,
曾经听讲师讲过,
有一些人,
会不断透过消费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那时候我只觉得这是一个笑话,
但随着我开始工作后,
却开始改变了这样的想法。

尤其是最近一、两个月,
每次只要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
就会想要出去消费,
包括剪头发或买东西。
就如今天,
突然就想要吃M快餐,
结果就一个人去打包回来吃,
而且还在走街看看有没有东西买,
就这样被我看到了我很想买而且价钱又便宜的物品:
MP4 Player。

我无意中发现1gb的MP4,
却只需要RM160,
当然可以肯定的是,
这不是一个名牌,
应该是属于马来西亚的一些“OEM”产品,
虽然之前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过,
宁愿买名牌MP3,
也不买无牌MP4,
但现在的我却觉得买一个多功能、高容量的电子产品,
才是明智的选择,
就算一年后真的那么不幸坏了,
也唯有安慰自己说:
都用了一年,
该回本了,
平均一天才几角钱,
那么廉宜的娱乐哪里找呀?

希望明天下班过后不会改变主意或再次犹豫不决,
虽然自己那么喜欢科技产品,
但幸运的是我每次想拥有的产品,
都真的是对我有用处的:
MP4可以让我在访问的时候录音、
坐长途车到其他地方采访的时候有音乐陪伴,
否则靠手机来进行我所有的娱乐,
耗电快,
万一有急事要打电话很危险哦……


于2007年3月9日,
0点29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