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心情故事•爸爸的几分钟

星期六因为一些事情,
所以必须回家,
由于无所事事,
所以一如往常,
坐在客厅看电视节目。

突然,
爸爸转过头来望向我,
他问我县的薪水多少,
过后又问这样够花吗?
被爸爸的突然这么一问,
我不晓得该如何反应,
自己的事情自己明了,
我何尝不想让自己拥有一份薪水更高的职业?
偏偏我对媒体这份工作充满兴趣与热诚,
要我离开这行业尝试其他没有关联但薪水高的工作,
我心不忍。

我不知道,
如果把我目前的薪水说了出来,
他会有什么反应,
他依然以为我还在之前的公司工作,
他不知道其实我已经做回记者。
现实往往就是那么残酷,
一直以为媒体是一份很有前途很高尚的职业,
是我还没有遇到,
还是当初的我太天真了?

其实,
我一直对电影/电视幕后制作很有兴趣,
可惜这类型的工作难遇不可求,
不晓得是马来西亚的中文制作公司少,
还是已经进去的人都不想离开了。

昨天,
尝试把之前与朋友的对话,
变成一个非常稿笑的故事,
或许这是一个小众的故事,
只有一些人才会产生共鸣,
一起狂笑,
但我真的一直在想,
如果有机会把这故事拍成电影,
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到底马来西亚的电影制作是怎么样的情况?
在马来西亚的电影制作,
是否还有发展的空间?
有时候我在想,
如果有机会半工读电影制作的短期课程,
或许会有机会接触相关人士,
再透过这样的机会,
进入电影圈工作。

我觉得今年的我很不顺利,
尤其是工作方面,
是我不会珍惜在我面前的机会,
还是机会已经放弃了我?
我只是想找一份自己真正喜欢,
薪水又不会很差的工作,
难道这也是一种奢求吗?

我当初的选择,
到底是个错误的开始,
还是另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
就连当初自我安慰的话语,
现在也说不出口,
当下的我,
也真的就只能活一天做一天,
已经没有自我可言,
更不知道我的前途是什么。

或许有一天我会贷款到外国求学?
我觉得应该不会,
因为我一直都坚持不让自己负债,
不做自己能力范围做不到的事情,
宁愿自己辛苦一点,
也不轻易让债务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爸爸,
真的很对不起你,
孩子也希望可以很快就找到适合自己待遇又不错的工作,
希望你可以体谅我当初的任性与冲动,
结果现在我痛苦万分,
甚至可能需要跟朋友借钱,
才可以过完一个月……

突然觉得自己很可怜,
或许只能怪我自己,
因为这些烦恼都是我自己找出来的,
从来就没有人逼我离开之前的工作,
不是吗?

坚信,
明天会更好。


于2007年3月27日,
23点13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