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心情故事•Singing in the rain

记得在学院修“电影与社会”(应该没有记错)时,
老师总会在课堂上播电影给我们看,
然后再针对电影与我们分享导演的观点及镜头掌握的目的等
那时候老师还播了一部非常经典的电影,
一部在1952年推出、
诉说美国从无声电影到有声电影的转折点。
在我看了这部电影过后,
深深为这部电影着迷,
也许是我对电影幕后制作的向往,
也加上导演把整部电影拍得很好,
总会在每一个时候吸引观众的目光,
让我可以几乎每一秒钟都盯着电视机看(有时候是墙壁,因为透过投影机来播放)。
可是,
由于时间有限,
于是就在快要结束的时候(其实老师也是一直快转,只在一些有意义的镜头才会停下来分享与分析),
老师说已经下课,
不让我们继续看。

那时,
觉得很失望,
还拼命在网上寻找这部电影,
看看是否那么幸运可以下载来看,
可惜我找了很久,
都无找不到这部电影,
虽然有看到一些网站可以邮购DVD,
但价钱实在太贵,
我无法负担。

过后,
老师又播了一部关于一群匪徒假扮小丑,
到住家去抢东西杀人的电影,
这部电影最特别的地方,
就是在小丑杀人的时候,
都会演唱《Singing in the Rain》这首歌曲,
或许是我对电影的执迷,
所以一直想要跟老师借来看,
但由于这些电影都是老师的私人珍藏,
全部都是从外国邮购的,
所以坚持不肯外借。

这群小丑杀人的时候都会穿上白色的小丑服装,
加上白色的小丑化妆,
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讽刺,
因为白色象征纯洁,
但却是他们的“杀人工具”。
我还没有完全看完这部电影,
那时候只是选择性地看了一些画面,
所以无法将我对这部电影的看后感写出来。
而且,
我也不知道这部电影的名字,
我不知道是我已经忘记了,
还是老师根本就没有跟我们提过。

如果有机会,
我真的很想看,
如果在马来西亚有卖,
希望会有人愿意告诉我,
我一定会过去购买。

我不晓得为什么我会在今天突然想起这部电影,
但其实我是很爱看电影的人,
一些比较艺术性的电影,
我还是可以接受,
反而是搞笑电影,
有时还会觉得反感,
不是我在扮清高,
只是这是我对电影的喜好。

我可以为了更享受看电影的过程,
而购买DVD,
因为DVD是最清晰影响也不会有问题的电影媒介(翻版DVD除外),
我也可以为了拥有很好的听觉享受而买好一点的电脑音响,
不然我无法享受看电影的气氛。
至于电脑荧幕,
目前对我的LAPTOP看电影的效果,
感觉还不错,
只是对于客厅的电视机,
有时会觉得太小了点,
呵呵……

希望可以有机会再次欣赏《Singing in the Rain》,
如果你或你的朋友有这部电影的话,
希望你们可以借给我看哦!


于2007年3月23日,
23点25分(婉燕,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