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心情故事•梦想

在MSN,
突然与朋友谈起梦想。
朋友问我,
现在的我是否有任何梦想,
是否曾经想过当老板,
是否曾经想过创业。

关于这一点,
其实我无时无刻都在想,
从我在杂志社工作开始,
就一直想过希望可以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杂志社,
为读者介绍我喜欢大家都喜欢的东西,
把我知道的资讯与他人分享;
我也曾经想过,
开设自己的CAFÉ,
在里面的设备与服务都是我一直希望可以在其他CAFÉ可以享用,
但却从来没有一间CAFÉ可以提供我这样的服务;
喜欢电影的我,
更是想过希望可以开设一间属于自己的电影制作公司,
为马来西亚开拓更多的戏路,
而不必永远只能看其他国家的电影,
甚至透过外国导演看到马来西亚的风情,
那是多么讽刺的事情呀!

不过,
回到现实,
关于杂志社,
等到我已经拥有足够的资金,
可以做杂志社社长的时候,
平面媒体可能已经被淘汰,
取而代之的可能是网络媒体,
但往乐观的方面想,
目前应该还是有赚钱的杂志社。
那,
如果我经营网络媒体的话,
我可以为网民提供什么内容资讯呢?

至于CAFÉ,
我觉得需要的资金都是我无法想象的,
加上现在有很多概念CAFÉ,
没有一定的实力一定的概念一定的吸引力,
我妄想可以在这行生存很久,
而且还要有非常具有特色又吸引顾客的美食,
从哪找来那么会煮的厨师?
就算找到,
我也未必有能力聘请他呢!

电影制作公司……
很多人都知道,
在马来西亚支持本土电影的观众是属于小众群体,
要找到商家投资赞助是非常讲究毅力与耐心的事情,
没有人投资,
怎么会有资本拍摄电影呢?
要知道,
外国人拍电影,
也是透过商家的赞助加上电影公司老板的出钱,
才有可能完成一部电影的。

所以,
要自己当老板,
谈何容易?
但我其实想过,
我可以把自己的部落格,
慢慢发展成不只是只有我的心情故事,
而是慢慢利用我是记者的身份,
把我采访回来的新闻,
再写成另外一篇稿,
放到我的部落格,
不晓得这样是否可以吸引到我朋友以外的网民浏览,
再透过网站的广告来赚钱呢?

我觉得,
只要我有毅力,
这样的梦想应该可以实现吧?
可是,
我却想到,
做出这样的事情,
是否会让上司觉得我在“利用”公司呢?
或者,
他们是否会觉得,
我在“出卖”公司呢?
因为我访问的时候,
并没有告诉对方我会写成两篇稿……

外国有不少网站都是因为这样而成名,
甚至赚钱,
每次看着他们的成功故事,
就让我也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于2007年3月13日,
1点18分(希望梦想也有成真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