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心情故事•错误

由于连续这三天我都必须出外采访,
在公司的时间少之又少,
以至于我根本没有时间把我手头上的稿赶出来,
于是我就去跟上司商量,
看看能否缺席星期四下午的某个活动,
因为她说过,
如果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允许,
我可以选择不去。

进去说了我的问题过后,
她却开始“训话”,
她说我最近似乎总是缺席采访,
这样让她无法向对方交待,
就连星期一下午叫我上去云顶的,
我只是说希望以后可以提早让我们知道,
就算她星期天打个电话让我知道,
让我有个心理准备也好,
不必让我在星期一突然乱了阵脚,
赶完访问就要赶去集合,
让对方觉得我们好像没有诚意访问他们。

她那时候对我说,
对方在星期天一直打电话过去,
可是她不敢接电话,
过后又说她星期一早上才收到传真,
那到底哪一句话才是真的?
对于如此没有逻辑的说话,
要我如何去接受与信服?

星期一早上,
突然一堆邀请函出现在我的桌上,
我发现其中一个无法出席,
因为表弟结婚,
我答应家人会回去,
那时候没说什么,
结果在这次与她谈的时候,
又说我不应该这样。
那已经是下班时间,
而且妈妈真的需要我载她,
难道我该为了任何一个人都会觉得薪水低的工作,
而牺牲我的私人时间?

上个星期生病了一整个星期,
知道她会觉得我有心偷懒,
所以都不敢看医生,
生怕吃了药会无法工作,
只是要求休息那么几个小时,
难道就要我真的觉得很辛苦,
也要抱病驱车到老远的沙登去,
就不能体谅一下下属吗?

我们也是人,
我们也需要生活,
把我们的问题说出来,
却从来都不听,
要每一起找出5个穿得非常时尚的潮人,
马来西亚有多少个人会每个星期都这么穿出来?
要我们星期六星期天工作?
我们为公司付出那么多,
公司却只给那么一丁点薪水,
根本就是把我们当作廉价劳工看待,
难道工作是为了帮家人拿钱出来贴公司吗?

还有,
我最无法忍受的是别人不看着我说话,
而且还是在让我觉得她在责备我的时候。
这是什么意思?
看不起我吗?
还是觉得心虚?
我已经非常尽量沉住我的气,
可是却一直自说自的,
不让我有说话的机会,
对于一个这样的上司,
真的想不到一个让我尊敬的理由。

最后,
我竟然给她脸色看,
在她多次不让我有机会说话过后,
捏走她桌上我原本拿进去的邀请函,
头也不回地走出去,
收拾我的背包准备出去采访。

以前他们没有遇到问题?
以前那么多人,
又不是一个人负责所有的采访工作,
而且他们也不是没有问题,
只是说了出来依然不受理会。

裁你是因为你的家里比较有钱,
不必担心经济问题?
这算是一个裁退员工的理由吗?
这种话竟然也说得出来,
种种不尊重员工的话都可以从他们口中说出来,
我还可以怎样?

我们只是一个廉价玩偶,
任他们俩摆布,
却从来没有想过增加我们的薪水,
让我们可以心甘情愿为公司付出,
真是他•妈•的!


于2007年3月15日,
1点31分(阿珊生日快乐,我确心情低落,还有机会在这行生存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