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心情故事•弟弟想

一直都很好奇,
弟弟有着怎样的想法,
对于身为哥哥的我,
似乎家人给了我不少,
就像车子,
虽然不是家人买来送给我,
但从我还是学生到现在我已经出来工作,
几乎都是我在用,
反而弟弟在工作了一年过后,
不知道是否也是需要用到车,
然后又有了一些储蓄,
结果就自己买了一辆车。

至于我,
有时候还需要家人的接济,
甚至有些东西都是家人帮我付钱的。
不知道他是否曾经或还在心理不平衡,
为什么哥哥什么都有,
但他却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得到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虽然我也想为这个家付出什么,
但无论我是否有钱,
也不知道我可以给家人什么东西。

为什么我似乎不能为家人做些什么?
为什么每个人出到外地工作,
都可以给家人很多,
而我却依然要依赖家人?
我也希望我可以拥有自己的车子,
我也希望我可以完全靠自己生活,
我也希望我可以不依赖家人援助,
但我可以做到吗?
我所面临的压力,
似乎没有比我的朋友好到哪里去,
自己是谁朋友说家人不会这么计较,
可是连我自己也不清楚家人是否会这样来衡量我,
也许家人以为我还在艺人经纪公司工作,
所以还觉得我的工作还不错,
但他们知道我的现况,
他们会怎么想?
只是担心而已吗?
还是会觉得我是那种经不起考验的草莓族,
是他们没有本事的孩子?

没有想到在这一个星期的假期,
会让我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
这些想法会陪伴我到什么时候?
这些想法是否会成为我一生的压力?

谁能救我呀?


于2007年2月23日,
14点58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