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心情故事•无能为力的内疚

原本,
我是带着既期待又愉悦的心情回家,
但却在晚上的时候,
因为一些事情而内心觉得有点不舒服。

之前,
最小的弟弟跟爸爸去工作了几天,
虽然只有RM350的薪水,
但还是给了妈妈RM100,
今天下午妹妹下班回来,
爸爸又问她给了妈妈多少钱,
结果又是RM100,
不知道大弟弟给了妈妈多少钱,
但想到自己工作了超过一年,
却还没有能力给家用,
反而还要偶尔以来家人的经济援助,
突然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曾经听过身边的朋友说,
我是来自一个“有钱”的家庭,
不晓得为何对方会这么觉得,
但就算我的家里很有钱,
我也不能在出来社会工作过后,
还要依赖家人,
就连弟弟也有自己的车子了,
我却连储蓄的机会都没有。

昨天,
爸爸问我,
是否这一行(他还以为我在唱片界工作)都没有花红,
我不想让他们问起我目前的薪水,
所以唯有再次欺骗他们,
说因为我还没有工作满一年,
所以没有花红。
如果让他知道我换了工作,
薪水还比之前低,
他们会怎么想?
他们会觉得我很没有用吗?
他们会觉得我不会思考吗?
他们会……

我知道,
也许他们会担心我,
但却不会觉得我没有用,
可惜我一个人在吉隆坡生活,
真的不想一直让他们担心我的生活开销,
如果新年过后有机会,
是否该寻找一份真正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

相信就算我与上司商量薪水的事情,
也绝对没有可能可以加到我满意的幅度,
与其如此,
不如象征式与他们谈谈,
实际上却已经有了自己的决定。

很担心家人问起我,
为何没有给家用;
很担心家人问起我,
现在的薪水是多少……
今天的心情很不愉快,
想找谁说出我心里的感受,
却不知道该找谁来聊,
结果一直闷在心里,
到最后还是决定来一个我觉得非常熟悉的空间,
透过文字把我的心情写出来,
虽然最后还是没有人对我说些什么,
但至少我已经把心里的感受写了出来。

新年后,
真的要改变现况吗?
新年后,
我是否可以找到一份我想要的薪水的工作?
也许,
会因为我之前的不成熟,
而面临很多问题,
但希望所有的问题可以慢慢解决,
也希望新年过后的我,
不必在每个月为生活费而烦恼,
透过借贷来生活,
是一件会让自己觉得很没有保障没有未来的方式,
不让新年过后依然如此。

但愿,
可以遇到了解我目前状况的上司……


于2007年2月16日,
23点28分(突然没有迎接农历新年的心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