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心情故事•尾牙宴

不晓得是谁流传下来的“习俗”,
凡是在农历新年之前,
各个工作人士都要与同事坐在一起吃一顿好吃的,
然后再加上捞生,
最好还是公司请的,
否则员工都会耿耿于怀,
这一顿饭,
我们称之为“尾牙宴”。

上个星期五,
已经和旧公司的同事,
在“客家饭店”吃火锅、点些菜来吃,
这是我今年,
甚至应该说是我开始进入社会以后,
吃的第一顿“尾牙宴”,
可能人少的关系,
所以没有什么特别感觉,
但心情却觉得很温暖,
因为与老师他们的关系还可以维持得不错,
之前的担心,
也显得很多余了。

今晚,
又会与旧公司之前的旧公司的同事,
到他们公司对面的“明记”吃我的第二顿“尾牙”,
这一次与之前最大的差别是:
这次人比较多、比较热闹、也可能会玩得更癫,
甚至还有可能可以与他们一起“捞生”,
希望新年过后,
我的工作都会很顺利,
可以得到我现在一直想得到的东西。

虽然担心因为有期待,
所以会有失望,
但想到可能可以见到一些平时很少机会,
甚至应该说没有机会出来见面的朋友,
心情难免会愉悦,
而我的直觉也告诉我,
我是不会失望的哦!

至于目前的公司,
由于大家都在为即将来临的一个星期假期,
而赶着下一期的稿,
所以现在都没有时间去吃“尾牙”,
但听说可能会在开工的第二天去吃“开工酒”,
加上下个星期五与小学同学的聚会,
亦即说我从上个星期到开工后的那一个星期,
至少一个星期都有机会吃一顿好吃的哦!

# # # # # # # # # #

星期六早上进到公司的时候,
发现桌面上有一张贺年卡,
上面写着我的名字,
邮寄地址是“8度空间”。

打开贺卡一看,
是“8度空间”的两位marketing送给各个记者的贺年卡,
觉得有点惊讶,
但也很开心,
因为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收过亲笔写的贺年卡了,
虽然只有简单的几个字,
但却足以让我觉得很开心了哦!

过后,
雪仪还亲自上来,
与上司聊天过后,
就送了一些小礼物给我们,
外表看起来很美丽,
是一个“袋子”里面装了一些东西,
回家看的时候,
里面有几块饼干,
吃了觉得还不错,
很好吃的哦!

今年的农历新年,
就这样被小小的“惊喜”,
而让我觉得开心,
虽然在我而言,
新年的气氛已经离我而去多年,
但却因为旧老板及一些工作上的朋友,
所以让我觉得温暖。

# # # # # # # # #

这几天,
由于家里的宽频有问题,
所以这两天写的心情故事,
都无法马上传上我的部落格,
在被看到的时候,
可能都已经“过期”了。

不过,
对于一些感觉,
却永远都不会拥有截止日期,
因为我已经加上了“天长地久防腐剂”,
所有的友情,
所有的温暖,
所有的关怀,
所有的开心,
都已经永远地被保存在我的脑海里,
从来都不会让它消失,
除非我失忆。

虽然,
明天的情人节还是一个人度过,
但现在的我已经不会那么执著想要拥有两个人的情人节,
反正一年365天,
情人节只不过占了365分之1,
我还有364天的快乐日子可过呢!


于2007年2月13日,
0点25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