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心情故事•我

最近,
很多在国外留学的学院朋友都回来了,
看着他们的部落他们的friendster,
谈的都是在国外的点点滴滴,
还真有点羡慕他们的额外生活体验。

当初,
有朋友觉得我可以申请贷学金到国外留学,
但我不想还没有开始工作就有贷款负担,
更不想增加家人的压力,
于是不多想就找工作养活自己。
豆豆转转了一年多一点,
我的生活还没有改善,
我依然是个“经济寄生虫”,
偶尔还是需要依靠家人的援助,
才不至于成为负资产人士。

是我太会花钱,
还是我的收入不高,
我也不知道,
我觉得现在的我还不至于是挥霍如土,
但每个月底依然是个“月光族”,
还真让自己懊恼。

曾经对自己说,
只要有个比现在好的工作待遇,
我都有可能会转换工作环境,
当然我必须确认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可以接受的,
而不要像当初那样,
没有想清楚就贸贸然离开,
结果搞到自己身陷两难之中,
走也不是,
留着也让自己痛苦。

出外靠朋友,
有时候朋友约喝茶,
也不好意思拒绝,
一方面也是自己在家无所事事,
还蛮闷的,
难得可以出去透透气,
甚至因为见到他们而暂时忘记了工作上的问题,
所以还是出去了。

不知道这次回到家,
家人是否又会问我工作的事情,
比如说花红或薪水之类的,
希望他们不要问我,
否则要我再说一个谎言,
会让我良心过意不去。

新年过后,
是否会有一个好一点的工作选择?
以我的工作经验,
是否还有其他公司敢聘请我?
若有机会回到旧公司工作,
我是否该毅然选择?
朋友说,
无论我最后的抉择是什么,
都可能招来旁人的闲言闲语,
所以要考虑清楚。

对于任何一个上班族而言,
薪水及工作待遇都是他们的一切,
如果知道在一年内都没有可能有所改善,
我是否该趁我还没有严重负资产之前,
尽快为自己寻求一个好机会?

等待一个可以让自己长久的机会,
但愿机会可以尽快来临……


于2007年2月3日,
1点39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