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心情故事•服务态度

最近,
家里的宽频服务出现问题,
已经有至少4天不能上网,
从第一天打电话去投诉,
到最后他们每隔一天打电话来,
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终于,
他们打算在今天派了Technician过来帮我检查,
结果却让我感到非常气愤。

怎么说,
我也是他们的顾客,
他竟敢要我配合他的时间,
我觉得我在1点多方便,
他却说那是午餐时间,
问能不能更改到其它时间。

好了,
我们终于说好2点多,
而我也在接近2点的时候,
准备驾车回去等他来,
却在快到家打电话给他的时候,
他说他有另外一个appointment,
问我能不能再延迟。

真是他妈的!
为了他,
我特地把访问时间延迟半个小时,
他不止没有打电话给我,
还要在我打电话给他的时候,
才告诉我他要延迟。
另外,
早上打给我的时候,
不晓得是我接电话接得太慢(电话只响了几声),
还是他特地的,
我竟然在我以为按错“拒绝来电”的时候,
突然发现其实那是missed call,
我根本就没有按错电话键!

这算是什么服务态度?
我的时间就这么被浪费,
终于他在3点多打电话给我,
但我却已经不得空,
至少要5点30分以后才得空。
不过,
由于工作无法完成,
所以到家的时候已经6点30分,
再次打电话过去,
他说他在5点30分等我的电话等到6点,
但我却没有打电话给他。

我有点不悦,
为什么要一个顾客打电话给他,
就算我说我5点30分过后就得空,
他好歹也必须在抵达的时候打个电话过来,
再不然在他离开的时候打电话来,
这么简单的一个交待,
会浪费他的时间浪费他的精力吗?

原本打算给他多一个机会,
让他明天早上过来,
虽然我们约了9点30分,
但他却加多一个要求:
要我在8点30分的时候,
给他一个missed call。
这算是什么?
怕睡不醒吗?
还是怕我放他飞机?
要一个顾客去“服侍”他,
真的是没有看过那么大牌的Technician。

最后,
打电话去跟一个担任该宽频服务authorized dealer的朋友投诉,
他答应帮我跟有关部门反应,
帮我更换Technician。

不晓得是公司的制度,
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人出现,
还是因为有这样的人出现,
所以公司的名誉才会因为这样而被破坏。
在我以为他们已经有很好的服务态度的时候,
却出现这样的状况,
间接令我对他们其他的公司服务也没有信心,
原本还考虑打算转换到与他们有关系的手机服务公司,
但今天的这件事情,
却让我怯步了。

虽然,
手机服务不必面对这样的问题,
但现在的我,
却宁愿给多一点钱,
去获取好一点点的服务,
那他们的免费东西,
却要受那么多气,
只会让我增加烦恼。


于2007年2月12日,
19点17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