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心情故事•小孩

前天,
与姐姐及屋友到QUEEN PARK去吃晚餐、逛街。
由于我们是去吃日本餐,
所以座位与座位之间的椅子,
是背对背的,
坐在我后面的是两个大人一个小孩。

刚开始的时候,
也没有理会后面,
但发现有小孩后,
就突然“童心大发”,
尝试与对方“搭讪”,
可惜她一直都不理我,
也许是害羞,
觉得被“拒绝”,
所以就不理她了。

过后,
姐姐尝试与她玩,
她似乎慢慢接受了我们(应该是姐姐吧?呵呵……),
而且她也开始与我玩了起来,
我不理她的时候,
还自己在后面跟我玩,
结果我们就这样玩了起来,
两个人的头向左向右动,
是有点无聊的“游戏”,
但她似乎玩得很开心,
我觉得颈项累了,
她却好像没有什么感觉,
还在继续跟我玩,
还好刚好在这个时候,
我点的餐点送来了,
所以可以暂时休息,
过后再与她玩。

在我吃着的当儿,
她继续与姐姐玩,
而且还想在后面“引”我玩。
看到一个那么可爱的小孩,
感觉还蛮开心,
看着她这样与我们玩,
不知道以前的我,
是否也会这样,
还是其实是很含蓄的?

吃饱后,
我甚至直接90度转身,
与她更近距离玩,
还尝试与她聊天,
她还叫我“靓仔哥哥”(请允许我还可以在小孩眼中成为“靓仔”),
问她要不要抱抱,
她说要穿鞋,
但等了很久都还没有穿好,
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过来,
不想过来,
还是不会穿鞋,
所以不能过来。

在小孩的世界,
没有任何烦恼,
反正爸爸妈妈都会帮他们安排好一切,
一点都不像我们,
要为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经济烦恼。

如果自己有一份高薪的职业多好,
至少我现在不用为明天的3餐而烦恼,
烦恼着要如何解决明天过后的3餐。

不想成为负资产人士,
但似乎慢慢走在这条路上了……


于2007年2月1日,
22点48分(别人的假期,我的辛苦工作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