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心情故事•真的是这样吗?

年三十下午,
一个已经有超过一年没有见面的中学兼学院朋友,
拿了一箱柑来我家拜早年,
听到家人说他来的时候,
还以为是我听错家人说的名字。

很惊讶我们再次见面会是在我家,
之前还以为我们之间是否有什么误会,
所以他们都不找我了。

昨天,
还陆续与其他中学朋友见面,
晚上我们一群人还相约到其中一个朋友的家去喝酒叙旧,
其中一个朋友还突然说到:
我们很久都没有这样一群人坐在一起喝酒聊天了,
心里突然震了一下,
因为他这么一说,
我才知道原来他们之间也很少想昨天那样出来玩了,
我还以为他们依然有他们少了我的消遣活动。

不过,
每次跟他们出来,
我都会觉得很不自在,
因为在我们六个人里面,
只有我一个没有女朋友,
他们每个都在问对方,
什么时候到女朋友家去拜年,
而我就只能装作若无其事地听他们说话。
然后,
又听着他们说自己的女朋友什么什么的,
而我却觉得自己好像无法融入他们的这一个“话题”,
只能静静地听他们说,
看他们开心甜蜜而已。

昨天是我第一次喝tecquila,
没想到喝下去的感觉还不错,
不会有让我觉得难受的感觉,
但却在几分钟过后,
全身开始飚汗,
应该是酒精开始蔓延全身了吧?
过后,
我们又喝了第二杯,
接着走到屋子外面去聊天,
因为其中一个朋友要对女朋友撒谎,
不能让他知道他还在外面与我们喝酒聊天到那么夜。

其中一个正在求学的朋友,
开始说起了他的学业,
原本以为他只是一直想要把自己与哥哥比较,
可是他却突然说出了心里的感受。

他说,
从小到大,
家人都觉得他的哥哥是最聪明的,
家人这样的想法,
总是把他与哥哥作比较,
所以他一直都希望要比哥哥好,
让家人知道他也是很有能力的。

他一直拿哥哥现在的薪水作比较,
底薪加出国公干的津贴,
一个月加起来可能都会由RM7000左右的收入。
身为朋友的我们对他说,
家人都是疼孩子的,
不会以孩子的收入,
来衡量他们是否很聪明很厉害,
像他的哥哥,
虽然很会赚钱,
但如果常常不在家,
不能陪伴家人,
相信这也不是加人想要看到的状况。

现在,
他一直给自己压力,
希望自己可以在3个月里面,
做得比他的哥哥,
甚至是他的senior好,
他觉得他很难超越他们。

家人真的会这么想吗?
家人真的会只在乎孩子的收入,
而不理会其他抽象的东西,
比如说孩子的陪伴或孝顺吗?
那如果我给家人知道我现在的收入,
我不是会更让家人觉得我很笨?
我知道我的家人不会这么衡量我,
但我更希望家人不必常常担心我的生活开销。

在听着朋友倾诉的当儿,
我也在思考我的前途,
如果我继续呆在原来的公司,
短期内我的收入都无法超越以前,
甚至应该说两、三年里面都没有可能吧?

所以,
打算新年过后为自己的前途敲门,
看看是否可以为自己争取到什么机会,
要么我不离开,
如果我离开,
一定不会像现在那样,
呆了几个月就又萌起离意。

会有人相信我的话吗?
为我开门的人,
会让我有机会把脚步踏进去吗?
如今,
我只能以我的诚意让对方信任我,
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
希望可以重新有一个很好的开始。

家人真的是这样吗?
家人真的是这么想吗?
我的家人应该不是吧?

我要为我的前途及钱途负责任,
但这次我一定不会再次让自己冲动,
凡事我都会先考虑清楚才给对方答复。


于2007年2月19日(爸,生日快乐!),
19点35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