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心情故事•暗里比较

农历新年期间,
有机会与中学朋友见面,
看着他们的生活过得还不错,
原本应该感到开心,
但不知道为什么,
我却有点“酸溜溜”的感觉。

他们当中,
不是驾外国车,
就是自己买了一辆国产车,
不像我还是驾着爸爸的车子。
或许会有些人觉得这样的我很幸福家里很有钱,
但其实我希望我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
而不是他人在旁几乎100%协助,
这样会让我觉得我一无是处。

或许,
在他们刚开始出来工作的时候,
也有着跟我一样的感觉;
或许,
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比我幸运,
所以他们可以很快就得到一些他们想要得到的物质享受。

虽然说,
物质享受只是一种奢侈,
但对我而言,
却是一种成就的表现,
或许我的观念错误,
但现在的我还是有这样的感觉。

像我这种连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都要考虑老半天,
为的只是要省下那几毛钱的人,
自卑感会在不知不觉中浮现于我的心中,
甚至现在开始害怕朋友会问起我的薪水,
虽然朋友不会说什么,
但那似乎已经成为我的死穴。

以前,
我觉得要看一个人是否有钱,
从他们使用的手机就可以知道。
在学院的时候,
身边的朋友,
无论是在学院或在中学认识的朋友,
有很多都是家里不是非常有钱,
但也算是来自经济能力很不错的家庭,
不像我,
有时候有钱,
有时候没钱。
虽然,
最后我想通了,
但却因为这样,
偶尔还是会以自己所拥有的物质或消费能力,
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功。

这样的我,
真的很辛苦,
可是我到目前为止,
依然无法改变我的观念。
不过,
也因为这样,
会鞭策我去努力工作,
然后为自己铺一条很好的后路,
尽量不像现实低头,
因为在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凡事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自己的争取去拥有自己所希望的一切。

你可以说我很有野心,
也可以说我很有企图心,
我承认我对工作会有这样的想法,
所以现在的我才会对一些事情执著。

没有钱,
什么都做不到,
甚至会被他人瞧不起,
也可能如朋友所言,
家人也可能会因为这样,
而觉得我是一个不成功的孩子。

我希望,
我可以在两年里面,
拥有一辆自己的车子,
车子只是一个假想目标,
真正的目的,
却是薪水的多寡。


于2007年2月22日,
0点09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