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心情故事•瞧不起人?

记得有人跟我说过,
她觉得报馆的记者都会瞧不起杂志的记者,
每次见到面都不打招呼。
对于这件事,
我不敢保证其他组别的记者不会这样,
至少我觉得娱乐记者都不会不友善,
甚至可以跟你聊得很开心。

有时候,
没有人愿意跟你说话,
甚至是打招呼,
未必是因为对方瞧不起我们,
而是可能我们的外表让人家觉得我们在拒绝任何事情,
总是摆着一张我不想跟你有任何交涉的脸孔,
哪有谁会愿意跟我们说话呢?
我承认,
有时候我也会这样,
因为害怕跟陌生人或不熟悉的人会没有话题,
而且心里也有着人家会不想理我的刻板印象,
结果当人家主动跟我说话的时候,
我却因为一时错愣或没有心理准备而不晓得该说些什么,
甚至表情都来不及变化,
以至于可能会让人家觉得我不想跟他们说话或摆架子。

相信跟我说过这件事情的那个人,
也可能是因为这样,
但也可能是因为外界对她的评语或印象,
所以才不会理会她。

星期六的云顶之旅,
让我有机会与报馆记者接触,
也让我有机会了解他们,
其实他们也跟我们一样,
工作的时候认真,
没有工作的时候可以跟你开玩笑,
绝对没有别人所谓的“摆架子”。

也许,
有些人的举止,
是担心我会知道一些事情,
所以才会塑造一些假象,
不让我有机会与他们接触而知道什么事情。
这只是我的假设,
担任应该没有可能,
她应该没有什么事情会成为他人的话题。

真的没有可能,
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听说过。


于2007年4月16日,
0点53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