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心情故事•我的英语水平

自从做了潮流记者过后,
我开始发现我的英语其实很差,
要与陌生人进行以英语为媒介语的沟通,
我将会遇上很大的困难,
包括会出现不晓得该怎么用英语来答复。

无可否认,
无论在什么行业,
英语都是必然语言之一,
不会英语,
在一些场合进行沟通也还真麻烦,
就如广东话,
从以前的不敢讲,
到现在开始强逼自己与跟我说广东话的陌生人说广东话,
虽然说得不是很好,
但相信与我聊天的人,
还是会体谅我的。

至于英语,
也一样是在尝试让自己进步,
虽然每次都会很担心他们听不明白我在说什么,
不过他们应该会大概明白吧?

虽然语言沟通是我的小小障碍,
但我却很喜欢这些必须与不同人士打交道的工作,
我觉得这样的工作环境,
可以让我学、听、看到不少东西,
同时也加强我的语言能力,
不然以后吃亏的是我。

不在朋友面前说广东话,
不是因为我不会说,
只是因为每次说了出来都会因为发音不准确而被嘲笑,
反而在不是很熟悉的人面前,
他们都会认真听我说什么,
就算真的在心里面想为什么我的广东话那么差,
我也无所谓,
因为我也在努力学习当中,
嘲笑只会成为我的绊脚石,
而不是更加想要进步的动力。


于2007年4月3日,
22点28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