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心情故事•车主之痛

对于任何一个车主而言,
最让他们心痛的事情,
莫过于车子遇上什么“大问题”,
必须用到不少于RM100的费用来维修。

前天与朋友到安邦九王爷神庙(不知真正的名字)时,
开始发现车子有问题,
而且还严重到连从1度牙要FREE GEAR都不行,
结果就唯有勉强以1度牙驾到所在地,
在逼不得以之下直接熄灭引擎,
过后才可以继续使用。
还好当时已经接近目的地了,
否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过后,
觉得事态不轻,
唯有找朋友问看哪里可以修理汽车,
也想知道价钱,
不过听说要RM200-300之间,
听得我双眼呆滞,
脑袋空白,
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以为,
这只是小事情,
只要几十块钱就可以解决,
却没有想到还要包括人工费等等,
所以至少都要RM200多。

没有方法,
唯有打电话给爸爸,
先“备案”,
以便可以在有需要的时候,
向爸爸求救。

明天早上就会把车子送去检查维修,
然后由我亲爱的“姐姐”送我到公司去上班,
等一切解决好了,
我再从公司过去拿车。

印象中,
去年才面临这样的问题,
才刚刚更换不久,
怎么那么快就有问题了?
希望不会真的是那个问题,
希望费用不会超过RM200,
虽然爸爸可能会付完所有费用,
但我还是会为爸爸的钱包感到心痛呢!
车是我驾的,
却要爸爸给钱,
感觉上还真有点过意不去呢!

放工时,
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
驾车回家,
也不晓得是心理作用还是真有其事,
车子好像在一些时候,
很难进牙,
而且还要稍微用力才可以,
有时还真担心是GEAR BOX有问题,
但一切都一定只是我想太多了,
RM300是我的最高底线,
希望到时候的维修费用不会超过这笔数目……

神啊!请给我多一点钱,
为什么要在我没有钱的时候,
出现这样的大问题,
搞到我的10月必须透过“借贷”来过日子,
以后要如何去偿还这些人情债呀?
还有,
为什么这个月那么迟出粮?
今天是30日,
明天已经是31日了呢!
有时还真希望拥有……信用卡,
那我现在就不必为钱而低声下气向朋友借钱……

他日有机会,
一定会请你们喝茶以示感谢你们的拔刀相助。
尤其是可爱的“姐姐”,
不只借钱给我,
还要带我把车送过去然后又送我去上班,
实在是很不好意思呢!


于2006年10月30日,
23点38分(明天就要破费了,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