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心情故事•我的“短假”

周末与周日的假期,
总是不知要如何度过,
无法回家的时候,
会很想家,
回到家却又无所事事到想找些什么消遣。

每次回家,
我几乎都是睡觉、看报纸、看电视,
偶尔逗妈妈照顾的小孩,
可惜他每次看到我都会哭,
或许是对我感到陌生吧?

不过,
最近他似乎都已经不怕我,
有时候还会要我抱抱,
或许他已经发现到我的“仁慈”,
知道我一定对他没有任何拒绝或打骂。

有时候,
我还蛮喜欢小孩子的,
看到他们可爱天真的模样,
还真羡慕他们可以无忧无虑,
甚至只需要一个哭泣,
就有人来关心他们,
而且他们的要求不高,
随随便便一个小小的拥抱,
就可以让他们开心了。

如果我可以像他们那样单纯容易满足,
我想我的星期六就不会过得那么无聊了吧?
看着那小孩明明还不会走路,
却要坚持自己走,
不让我们去扶他,
都不知道要开心他的“坚持”,
还是担心他会跌倒而痛到哭泣。

或许,
要让他从跌倒中学习站起来,
才是最好的磨练,
反正很多人的第一次,
都难免会“跌倒”的,
如果因为这样而“站”不起来,
未免也太懦弱了吧?


于2006年10月8日,
23点47分(我患上“怀孕妄想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