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心情故事•假期结束

好不容易,
终于等到5天的假期结束了,
不知道该以开心抑或伤心的心情来面对,
因为明天的我又得继续工作,
不知道为了什么,
就为了生活。

明天将会有吴克群的电访,
应该有琐碎的事情要处理,
加上之前5天的假期,
可能会有很多事情要跟进,
然后明天后天,
就是星期六,
所以应该会过得很轻松吧?

# # # # # # # #

之前买新手机的时候,
由于我的旧手机给了最小的弟弟,
结果妹妹就对妈妈说弟弟有手机,
她却没有,
她会吃醋的哦!

不晓得她是在开玩笑,
还是真的,
可是我却觉得,
她会这么说,
心里难免会吃醋,
为什么比她小的弟弟有手机,
而她却没有。

虽然已经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情,
但我却一直把这句话放在心里。
一直以来,
虽然爸妈都尝试公平对待我们,
但有时候难免会不小心偏心。
就如我一直以来,
学费零用钱都是家人负担,
那时候我算是穷爸爸的富孩子,
轮到妹妹要读学院时,
家人却因为经济有些问题,
差点就要妹妹自己工作自己读书,
可是过后就听到妈妈说这样对妹妹不公平,
也不知道如何解决,
最后妹妹已经辞职专心读书。
过后,
甚至还学车考了车牌,
看到妹妹几乎得到我也可以得到的东西,
心理的愧疚感也没有那么深。

如今听到妹妹这么说,
心里却很像买手机给妹妹,
太贵的可能我买不起,
但RM200-300之间的手机,
我应该还可以负担。
可是,
我却担心妹妹会不喜欢我买的手机,
我是否应该跟家人商量,
一起买好一点的手机给妹妹呢?

12月就是妹妹的生日,
买台手机给妹妹当生日礼物,
她应该会很开心吧?
可是,
身为哥哥的我,
却很担心妹妹会嫌弃我买的手机,
还是她拥有一台手机已经很开心了呢?

我应该怎样?
谁可以告诉我?
谁又可以让我知道,
妹妹在想些什么?
她是否会喜欢我买的生日礼物?


于2006年10月25日,
23点56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可以告诉她你要送她手机,但是太贵的买不起,我想她应该还是会很开心的。

雨天天使 said...

原来你还有上来的?
很惊讶哦!
还是你只是刚好看到而已呀?

在我还在烦恼着要买什么手机的时候,
我却在星期六下午收到她的简讯,
告诉我她已经有手机号码了,
应该是家人已经买了手机给她吧?
之前还听妈妈要她以后工作自己买,
现在却突然有了手机,
我还蛮讶异的……

你近来好吗?
很久没有跟你聊天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