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心情故事•我的公司

第一次踏入公司的时候,
被公司的气氛及环境吓倒,
不是因为比我想象中简陋,
而是因为让我觉得很舒服很温馨。

公司是以昏黄色的灯光照亮,
以Ikea的办公桌办公椅陪伴我们,
加上地上已经铺上地毯,
所以公司没有像其他公司那样有压迫感,
另外一个原因也可能是因为东西不多吧?

今天跑完媒体宣传回来,
看到公司门口有一些安装什么器材的工具,
应该是有人来安装保安系统了吧?
原本以为老师只是在开玩笑,
指模辨认系统是假的,
实际上可能只是“卡片触摸”保安系统而已,
但那时候我才发现原来真的是指模辨认系统。

第一次在这么平凡普通的办公室看到指模辨认系统,
觉得有点奇怪但也很新鲜,
从来都没有想到我在明天就必须用我的指模进入公司,
以后有人来的时候也不必跑进跑出看谁来,
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知道谁来了。
以后要出去的时候,
不必总是带着钥匙,
回到来的时候也不必寻找钥匙开门,
多么方便!

下个星期,
老师将会重新摆设我们的办公桌,
换言之我以后也会重新恢复一个人的办公桌,
有更大的空间让我“稍微”乱丢我的东西,
有更大的空间让我的双手活动,
有新的工作环境让我继续工作,
有……

好新奇的办公室哦!

# # # # # # # # # # #

开斋节屠妖节即将来临,
很多友族也为了可以更加拥有佳节的气氛,
而纷纷燃放鞭炮。
我并不反对别人这么做,
反正一年一次,
只要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就好。

可是,
住在我家附近的友族并不会这么想。
这几天晚上9点多看电视的时候,
总是被无尽的鞭炮声吓倒,
鞭炮的声量,
几乎可以掩盖几千几百个人的声音,
还会让人很想去骂他们,
每天都这样,
而且当中还有可能是他们自制的鞭炮。

很多时候,
马来西亚会有那么多限制,
都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存在……

明晚将会与朋友去看电影,
希望这短暂的不存在,
可以让我暂时撇开鞭炮的打扰,
好好地在电影院享受电影带来的乐趣。

如果每天都让我的精神这么受折磨,
还真担心有一天会精神崩溃呢!


于2006年10月18日,
23点20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