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心情故事•两个我?

有人说,
在公司的我,
以及在旧同事面前的我,
有很大的差别,
一个是看起来很沉默的我,
一个却是看起来很癫、很不正经、很多话的我。
我当然有发觉到这方面的差别,
但不是一个问题所在,
所以也不去多加理会。

我觉得,
虽然在旧公司做到很不错,
跟同事的相处也很融洽,
但那时候我却总是担心是否会影响上司对我的印象,
奈何看到他们,
我就忍不住想跟他们多说几句话,
在他们当中,
如果要我找出一个跟我近乎没有聊天的对象,
似乎没有,
除了跟我不熟的是例外。

我也觉得,
我说话的方式似乎很有问题,
就算没有得罪人,
也可能会让人觉得反感或不舒服,
当然也可能让他人觉得不开心,
而我却依然故我,
只是没有人说出来而已。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
但我就是一直都有这样的想法,
总觉得有时候我不说话,
可能会对大家好一点、舒服一点,
对吗?
我不知道,
这些答案,
应该只有曾经跟我聊天的人,
才会知道,
如果真的是,
你们可以说出来,
但大略说说就好,
不要说得太直、太白,
因为我曾经被朋友杯葛,
就因为他们觉得我常常说一些让他们反感的话,
而我却觉得他们也常常这么对我说,
所以我才“礼尚往来”,
但原来他们不喜欢的。

对于我喜欢的朋友,
我会对他们很好很好;
至于不喜欢的朋友,
我会笑着面对他们,
但心里却百般的不愿意,
却又不忍心伤害他们的心,
让他们发现我讨厌他们,
所以唯有嬉皮笑脸。

我很假?
也许,
但会被我讨厌的人,
应该很少,
所以你们都不必担心你们会在名单之内,
因为会看到我这篇文章的朋友,
都肯定不会是可以在这边出现的哦!

有一件事,
却一直让我耿耿于怀,
就是以前的一个屋友,
欠我百多块,
却不愿意还,
一直拖、拖、拖,
甚至在最后,
假装手机没有网络,
然后盖我电话。

我•无•所•谓,
当作我施舍给一个需要的人,
当作我在做善事,
我会永远记得她曾经带给我的痛苦,
让我过着有点穷困的日子,
比我要省吃省喝,
所幸我苦尽甘来,
现在总算过得很好,
我知道她一定不会看到我写的东西,
但还是祝她事•事•顺•利,
平•平•安•安,
记得一路小心,
不要跌倒……

Ps:第一次写这样的东西,
如果让我的朋友觉得不舒服,
还真对不起,
但这件事一直让我耿耿于怀,
如果不写出来,
我也不知何时才会释怀。


于2006年8月24日,
1点04分(尝试让心理平衡当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