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心情故事•宁静

最近,
似乎很害怕宁静,
只要是一个人,
都一定会扭开收音机或电视机,
哪怕我的心从来不在那边,
而是做着一件无法让我望着电视机的事情。

虽然说,
我已经习惯一个人,
一个人午餐,
一个人晚餐,
但有时候还是会觉得抗拒的。
尤其是一个人在家吃晚餐或看报纸的时候,
一定会扭开电视机,
随便开一部电视剧来看,
为的就是希望有声音陪伴我。

这是一种病态吗?
应该不是吧?
可能只是无法寂寞的心,
让我有这样的行为,
久而久之也有可能变成一种病态。

下个星期开始,
就会有人陪我午餐、晚餐,
原本是应该很开心的,
可是我竟然开始不想要,
感觉上,
好像突然少了很多私人空间,
无论做什么,
都要先想到她;
早上,
不能像以前那样,
可以稍微睡迟一点;
我不能在星期一早上才从巴生回来;
我生病了,
也要担心她如何去上班;
找朋友喝茶,
也要跟她一起,
几乎一天24个小时,
除了睡觉以外就要面对她,
女朋友都没有这样的缺乏私人空间呢!

一个人好,
还是两个人好?
我觉得我会选择两个相爱的人比较好。
两个人,
始终是欠缺了什么,
又多了什么……

只是上来发牢骚,
没有针对什么,
可能不习惯生活突然多了一个“难分难舍”的工作伙伴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