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心情故事•愧疚

之前工作的时候,
拿了两张贺岁专辑,
加上自己买了一张贺岁专辑(送燕窝),
结果回到家的时候被妈妈问起,
为什么有这些贺岁专辑。

原本,
我打算敷衍妈妈,
骗她说是因为工作所以才拿到的,
结果又被问是不是我的“公司”出的专辑,
还要找公司名字,
看看我是在哪一家公司工作。

我突然觉得不知所措,
我竟然连简单的谎话都说不出来,
我竟然心虚得自己也不相信自己说的话,
不知道妈妈会怎么想。
我以为我可以趁这一个机会跟妈妈坦白,
但连我自己都没有信心可以好好地做这一份工作,
我不想妈妈担心,
不希望妈妈因为我的工作而有所顾虑。

去年,
当我加薪的时候,
我离开原有的公司,
到娱乐圈去,
由于一些原因,
薪水比原来的低,
到年尾终于加薪的时候,
又再次转换工作,
薪水比原有的低了很多。

如今要看钱过日子,
可以省的都尽量省,
还曾经因为要用到交通费,
结果不吃午餐,
就只为了可以省下多一些钱。

看着身上仅有的钱越来越少,
有点担心撑不到下个月,
更不确定自己是否有足够的钱买新衣,
如果让妈妈知道我现在这样的状况,
一定更让她担心,
尤其是我一个人在外面生活……

钱,
我真的很需要钱,
真希望有一天钱不再是生活的一部分,
否则每一个人的烦恼都没有可能会减少……


于2007年1月19日,
22点55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