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心情故事•决定

经过两天的反复考量,
终于决定向公司提出辞呈,
但却还没有拟好任何辞职信,
但会在这几天找机会与上司谈这件事情。

我承认,
我的付出及我的努力,
并没有看到我对这份工作的进步,
与其继续让上司觉得对待我们很累、很有负担,
那我倒不如自动让出我的这一个位子,
因为外面应该有更多表现比我好很多的人材,
公司没有必要为了我这个没什么进步的年轻人,
伤神伤财,
让出来给其他真正有能力有兴趣的人,
对我对任何人而言,
应该都是最舒服最两全其美的选择。

当初决定到这间公司工作,
是想给自己机会,
看看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行业,
原本对这行业充满憧憬,
也幻想从这份工作所获得的努力,
但事实却让我看清我真的不适合公关之类的工作。

有一家杂志的记者对我说,
他和他的主编都觉得跟我合作很舒服很开心,
我不知道对方是真心的还是哄我开心而已,
但我却选择相信,
那表示我至少有让别人看到我的好,
让我不至于走得很没有成就。
之前朋友对我的支持及鼓励,
很抱歉要辜负你们了,
我真的已经很努力很积极,
但总是无法让上司看到我的成绩,
最后唯有选择离开,
留给大家一个最舒服的距离。

如果有人问我,
我是否后悔进入这行,
我想我是没有后悔,
只是却很遗憾自己总是做得不好,
总是让上司觉得我是他们的负担。
如果当初我没有选择尝试,
可能我会很后悔,
也会对这行业充满各种幻想。

现在,
要先为自己找工,
很担心在跟公司提出我的决定后,
会在我还没有找到工作,
就已经离开,
也很担心自己找到工作了,
却会因为公司有很多事务要忙,
结果我走不开。

因为这一份工作,
让我学了很多,
也成长了些些,
但也让我消瘦不少,
也许是压力,
也可能包括饮食习惯。
虽然有朋友觉得,
我做了这份工作,
整个人都变得更有朝气,
但是始终觉得我几乎少了很多微笑,
只有在我与朋友喝茶的时候,
才出现难得的微笑与开心。

不晓得是否有朋友因为我得无聊我的笑声而觉得很烦,
但请让我做出难得的不正常,
疏解工作上所遇到的压力,
如果真的让你们觉得不舒服,
真的非常抱歉。

今天,
也终于与朋友(同事)解决了我们之间的心事,
很多事情,
其实都是因为公司而引起,
当初我对她生闷气,
或许是我的不应该,
这样对她会很不公平,
因为是公司给予我这样的“任务”,
而不是她要求的。

我决定再次找工作,
我决定重回杂志的怀抱,
但在这一个时候,
还真的不容易找,
最终我是否将会成为失业大军,
还是会如愿找到我喜欢的工作,
我不知道,
但希望如果朋友知道哪一家杂志要请人,
请记得知会我一声,
这一次将不会轻易让我离开新工作了,
除非真的遇上比不得已的事情。

之前朋友承诺会留一个空缺给我,
不晓得是真是假,
这会不会只是他的敷衍,
还是一切顺利,
就真的会让我过去做?

还在等待,
等待新工作,
也等待与公司表示清楚的机会。

朋友,
祝福我吧!


于2006年11月27日,
23点52分(终于做出这个辛苦的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