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心情故事•周末纪录

拜六礼拜,
分别与两位从来未曾单独见面的异性朋友见面,
一个是小学同学,
一个则是旧同事。
不晓得为什么会突然有这样的雅致,
去约她们出来,
除了旧同事是因为星期一是她的生日之外。

之前,
很担心两个人出来会没有话题,
毕竟未曾单独见面,
一直都只是简讯或msn而已,
还好出来后有不少话题,
甚至还让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呢!
如果不是朋友说要离开,
或许我还不知道我们已经聊了将近两个小时。

或许,
只有久久见一次面的朋友,
才会有那么多话题吧?
如果常常出来的话,
只有两个人应该会嫌闷。
也还好,
大家都是爱说话的人,
而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说话,
不然可能很快就没有话题了呢!

偶尔听听朋友谈她的工作她的生活,
听她抱怨对生活的一些不满,
也是很不错的话题,
但与旧同事的见面,
我的沉默似乎太多了,
几乎都是对方在说话,
而我都只是有一句没一句的,
如果让她觉得不舒服,
还真不好意思呢!
毕竟,
是我约她出来的,
反而我却让她说那么多,
而我只是当一个听众……

不晓得下次是否还会有这样的闲情,
因为有时候很懒惰出去,
难得的假期,
不是想在家“陪”家人,
就是想在家休息,
而且总是担心约了朋友,
我会找不到话题,
最后大家尴尬。

我是一个很害怕没有话题的尴尬的人,
呵呵……


于2006年11月20日,
0点38分(Celine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