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心情故事•是人是鬼?

圣诞节的派对过后,
带着疲累的心情,
驾车回家休息。

在驾到路口的时候,
看到有一个女人在路边招手,
感觉上好像是在向我后面的车子招手,
那时候我还问朋友为什么那么迟还有人在这边招车,
而我稍微看着照后镜的时候,
也好像没有看到车灯(就是说没有车子出现的迹象),
所以我的心里还奇怪她在跟谁招手。

正常反应,
我问在车子里面的朋友,
她们当中,
不是说没有看到人,
就是没有给我反应,
我以为是他们没有特别留意,
所以才看不到那个女人。

一直到昨天,
其中一个朋友提起这件事情,
她问我那天是不是真的有看到一个人,
她说那时候她很累,
当我提出我的问题的时候,
她马上睁开眼睛看向外面,
却没有看到任何人在那边招手……

我那天看到的到底是不是一个人,
还是“她”是“它”……?
也许与她有段距离,
也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所以我的心里是没有任何感觉,
可是我却很想搞清楚到底我那天看到的是不是一个真的女人,
还是她是它……?

No comments: